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复诊复检工作方案(试行)》

2020年04月09日15:40  来源:人民健康网

5034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董童)8日,中国政府网官网发布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复诊复检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对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隔离观察和管理的统筹协调,指导定点医院、隔离场所、康复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密切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协同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隔离观察、复诊复检、健康监测和康复管理等工作。定点医院要做好出院患者随访、定期复诊复检及健康指导工作。基层医疗机构要做好患者出院后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等工作。集中隔离点要做好患者健康监测和生活照护工作。

  通知提出,在隔离管理方面,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应当继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每日做好体温、体征等身体状况监测,观察有无发热,以及咳嗽、气喘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出院后可采取居家隔离或隔离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出院患者应当换上新带衣物,与家属佩戴口罩返回,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彻底清洁消毒住院时衣物。集中隔离点房间应当具有良好的独立通风条件,具有独立的卫生间,隔离对象原则上不得离开房间活动。

  在复诊复检管理方面,定点医院要严格执行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和出院后注意事项,为出院患者安排好2—4周的复诊复检计划,重点复查血常规、生化、氧饱和度,复查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测,优先选择可靠性较高的痰标本。对重型、危重型出院患者进行呼吸功能检查,出院患者要按照复诊计划在定点医院进行复诊。

  在核酸复检阳性人员管理方面,出院患者核酸复检呈阳性,并出现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CT影像学显示肺部病变加重,属确诊病例,应当尽快将其转至定点医院进一步治疗。

文章关键词:出院患者 复诊 肺炎 危重型 独立通风 定点医院 通知 新冠 集中隔离 健康监测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雪利、王树亚,好样的!

    这段记忆此生不悔。夏雪利每天到患者家中做消杀,完成消杀后身上都汗湿了 赶在当天去指定医院做检测。”  夏雪利说。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微博网友评论等

  • 夏雪利、王树亚,好样的!

    王树亚是一名护士有着十几年工作经验3月9日起她在康复隔离点负责出院患者的医学观察每天要测体温、采集咽拭子 截至4月7日王树亚在隔离点接收了出入院患者517人转送病人361位采集核酸1308人次发放中药2000余袋 

  • 出院患者居家隔离时要注意哪些?家属如何防护?官方回应

    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服务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患者治愈出院以后,后续还有一系列的管理,主要包括隔离医学观察以及健康的监测、复诊复检、康复管理几个方面。

  • 专家: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实行“14+14”管理措施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就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跟踪随访及健康管理相关措施进行了回应。吴浩介绍,以武汉为例,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实行“14+14”管理措施,在康复驿站进行14天集中隔离康复管理后,如没有其他问题,继续转入14天居家康复管理。

  • 国家卫健委:我国新冠肺炎出院患者达77000余名 治愈率约94%

    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服务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特别是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已经达到77000多名,治愈率约9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