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视频丨“国家队” 战斗到最后

2020年04月09日15: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4.2万余名白衣天使勇赴荆楚,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首批支援武汉的6支国家医疗队1月26日抵达武汉,已奋战70多天,为提高武汉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了国家队的实力和优势。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随着最后一批患者出院和转院,北京医院以及北大第一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大第三医院等完成了在武汉的医疗援助任务,4月6日启程返回北京。

  对于国家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来说,

  回首那段抗击疫情的日子,

  心中尽是不舍离去的深情。

  在武汉的点滴,

  浓缩成奋斗的记忆。

  感恩逆行而来,

  祝福凯旋平安!

  

文章关键词:国家队 王安然 视频 新冠 肺炎 战斗 危重症患者 北大 制片人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医“国家队”来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作为儿科领域的“国家队”,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将常驻郑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优质的医疗资源。河南省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张现伟告诉记者:“目前,儿童肿瘤外科专家非常少,北京的专家会带动我们的发展。

  • “奋斗者”号,了不起(科技自立自强)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报道,马拉多纳和贝利都曾赢得多项大奖,是各自时代的王者。马拉多纳在1978年阿根廷本土世界杯时未被召入,1982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巴西时被罚下场,阿根廷队被淘汰。

  • 马拉多纳本月初接受脑部手术,不到一个月后遗憾离世

    11月26日凌晨,据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在家中遭遇心脏骤停,尽管多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助,但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遗憾离世,享年60岁。

  • 39年前的这一刻,值得刷屏!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张蓉芳扣下最后一分,击败美国女排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1986年第十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甚为艰难的情形下再度登顶。”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比分落后,又遭遇裁判的误判,处于下风。

  • 【追梦火焰蓝】特勤二站背后光荣的故事

    近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主题联合采访团来到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感受这支青年“火焰蓝”群体的日常训练,倾听他们的故事。

  • 致敬“守夜人”!全国消防日 河南5个集体、6名个人获国家表彰

    当天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河南的获奖代表观摩主会场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会上,开封市兰考县兰考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峰、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团长于根艺、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党彦龙等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 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写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周年之际

    题: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写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周年之际 已经几天没合眼的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天水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马三瑞抢过水枪头,站在了离火头最近的地方。

  • 国家出手了 心脏支架从1.3万降至700元

    由于临床用量较大、竞争充分,“充分竞价”的条件已经成熟,因此心脏支架成为国家首个高值医用耗材领域集采品种较为合适。心脏支架的国家集采并非只让价格“一降了之”,而是意在建立创新的机制体制,合力优化医药市场营商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