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飞天评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正步走跑步行

2020年04月09日2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

  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在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当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不可替代、不可偏废,缺一不可。没有公共卫生安全,就难有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经过举国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境外疫情加速蔓延,使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冲刺“双胜利”目标,时间更紧、任务更重。

  压力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绕行。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如何以规范的动作推动疫情防控“正步走”、经济社会发展“跑步行”,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让企业动起来、生活忙起来、经济活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让企业动起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这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只有积极行动、大胆作为,脑筋动起来,措施用起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有序推动企业早日恢复正常产能、重点项目按质按量完成进度,抢抓时机加快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才能用发展的成果补齐疫情造成的损失,才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让生活忙起来,把疫情防控的风险“降下来”。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面前,不能盲目乐观、放松警惕。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一降再降,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只有这样,才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有效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实现“双胜利”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让经济活起来,把狠抓落实的劲头“亮出来”。我国拥有14亿人口市场规模和日趋稳定的国内疫情形势,这是对冲疫情影响的最大底气。要强化落实之功,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促进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形成供需良性互动。这样,就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夺取“双胜利”的主动权,在“正步走”和“跑步行”中实现“收官之年”的圆满收官。(林伟)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经济社会发展 外防 飞天 双胜利 正步走 跑步行 加快推进 常态化 输入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