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充分释放改革红利!郑州片区获国务院点赞

2020年04月10日07: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受到国务院点赞。近日,国务院《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简报》(第23期)刊发以郑州片区为代表的河南自贸试验区积极实施告知承诺制,为企业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许可证的便利措施和试点经验。

《简报》介绍了河南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如果企业承诺已具备条件,当场领证后企业即可开展经营;如果企业承诺领证后30日内具备条件,也可先领取许可证,企业实际达到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后方可营业。过去办理需要企业提供10种材料,改革后凭借企业承诺,一下子就取消了消防安全制度及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场所平面布置图、消防设计施工图、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装修材料防火性能证明等7种材料。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1日国务院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以来,郑州片区高度重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将涉企的市、县(区)级100个事项建立清单,全部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试点以来,郑州片区已为郑州优悠万联购物广场、河南超越酒店等14家单位办理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许可证》。建筑面积42982平方米的郑州优悠万联购物广场,承诺获证当天即实现了开业,企业表示:“现在申办消防证件手续真的越来越快捷方便,为我们尽快投入经营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和便利”。

据了解,为督促改革试点工作落实,郑州片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还建立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月度督查通报机制,每月就相关任务完成情况组织开展督查,每月月初通报上月工作完成情况,促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在郑州片区得到全面实施,落地见效。

记者 赵柳影/文 马健/图


来源: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 点赞 国务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