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苏宁、淘宝开启超长直播带货

2020年04月10日14:30  来源:映象网

5034

九省通衢大武汉,寒冬过去再逢春。

4月8日零点,随着武汉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湖北全省生产生活秩序在被按下暂停键两个多月后宣告“重启”。

对于这个素来以“货通天下”著称的中部大省而言,经济复苏的第一步,是实现人员有序流动和商品自由流通。为此,从中央到地方,系列扶持政策相继出台,众多龙头企业也率先行动,加入到助力湖北“重启”的阵营中来。

中央层面,在上月举行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中央明确要求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湖北,自然是此次中央专项部署的扶持重点。

地方层面,湖北已于日前出台15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比如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湖北动员中央及地方帮扶单位和地区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并规范扶贫产品及供应商认定,每县培育2至3家消费扶贫示范企业。

与此同时,湖北引导各地区加强与淘宝天猫、苏宁易购等大型电商平台对接,打通扶贫产品线上销售路径,鼓励各地积极举办扶贫产品短视频直播、网红带货、电商结对帮扶等网络消费扶贫行动,提高扶贫产品网络销售规模。

作为对上述措施的积极响应,4月8日零点,淘宝直播与人民日报联手启动24小时直播,在全程记录武汉开城第一天的同时为湖北带货。

当天下午,苏宁易购联合湖北日报,同样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启动主题为“与湖北一起拼”的湖北农特产品公益月计划。

和普通的直播带货有所不同,此番在苏宁平台直播带货的,有众多来自农特产品产地的县长、市长出镜充当代言人。镜头之下,他们变身“带货小能手”,教网友煨藕汤、烧龙虾、品柑橘,推荐来自荆楚大地的美味。

8日下午,湖北恩施副市长杨凯军就在苏宁直播间卖起茶叶。地处湖北西南部的恩施是我国著名高山绿茶产区,其中恩施玉露已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据介绍,这一公益计划为期1个月,苏宁将发挥其线上线下融合优势,向全国用户重点推荐100个荆楚优品,外界熟知的热干面、武昌鱼、松滋鸡、洪湖莲藕、秭归脐橙、恩施绿茶、孝感米酒、潜江小龙虾等特色农产品都将囊括其中。

授人以鱼莫如授人以渔。为帮助湖北商户实现数字化运营,打通更多农特产品上行通道,苏宁还于月初发布“援鄂13条”,在商铺入驻、流量支持、直播指导、店铺运营等多个方面拿出全面细致的方案,帮助湖北商户在苏宁平台快速开店。

比如针对商户关心的物流、资金等问题,苏宁物流整合资源,对湖北地区发出的快递优先周转、优先派送。针对4月份新入驻的湖北商户,苏宁将进行物流客服专属服务,提供30天免费存储,配送费在现有优惠基础上再享9折优惠,以加速鄂货流通。

金融方面,为缓解湖北商户资金压力,对于“任性付”免息商品,苏宁金融为湖北商户提供50%的费用补贴;入驻苏宁的湖北商家贷款利率下调20%,同时给予商户近3个月月均销售额2倍的小额贷款授信额度(每个商户最高不超过10万元);在保险政策上,湖北商户可享受退货运费险费率优惠。

和苏宁异曲同工,在阿里日前推出旨在扶持中小企业的“春雷计划”中,也包括多项专门针对湖北商户的帮扶政策,如武汉全市36万小店可申请一个月免息贷款,湖北其他地区小店4月支用贷款利息可打八折。

文章关键词: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拼多多首发同步预售有道词典笔3 近十万网友围观

    “这是市面上唯一能实现可视化互动的词典笔,有道词典笔3有望再次成为一款现象级的学习硬件。”12月1日,网易有道在北京召开发布

  • 雨果奖得主郝景芳拼多多直播讲新书,近7万书迷

    科幻作品超越时空、架构未来,而当科幻作家当了母亲,在育儿上最关注的,则是培养孩子适应未来创新时代的能力。11月30日,第74届

  • 百禾传媒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小小非遗梦想

    伴随着国潮艺术蓬勃发展,我国儿童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新态势,戏剧、音乐剧、歌剧、舞剧、形体剧、故事剧等争奇斗艳。《小小非遗梦想家》童剧用创新传承经典的模式打造儿童戏剧品牌,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艺术享受和欢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而且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 情谊暖寒冬 禁毒送温暖

    寒冬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但是这冬季的寒风却抵挡不住郑州禁毒社工的满腔热情。

  • 时尚保暖两不误!拼多多发布“初冬热销榜”,买

    11月进入下旬,气温骤降,电商消费却正迎来秋冬拼单热浪。作为电商购物的主力军,号称“囤货小松鼠”的年轻女性都为今年“过冬”做了哪些准备呢?拼多多数据显示,服饰类商品占了榜单一半以上,“买衣服”仍是女性永恒的消费主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