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南方网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力量”

2020年04月10日18:12  来源:南方网

5034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未脱贫的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日前,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出倡议书,动员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脱贫的1113个贫困村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实施挂牌督战,体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强烈信心、坚韧恒心。据了解,发出倡议的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承诺结对帮扶75个挂牌督战贫困村,这为其他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带了头,打了样。

  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贡献重要力量。一个民营企业或一个社会组织结对助力帮扶一个或几个挂牌督战贫困村,围绕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人员就业、销售扶贫产品等帮助挂牌督战贫困村脱贫,能够更好地贯彻落实“精准”理念,能够更好地发挥贫困村的资源禀赋,能够更好地激发贫困村的内驱力。结对助力帮扶,不仅是现实之需,也是长远安排;不仅能够助力摆脱贫困,还能够助力致富奔小康,所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积极贡献重要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发挥独特优势。蓬勃发展的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有的资金雄厚,有的技术先进,有的组织力强,等等,这些独特优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就能化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永不退缩的执行力。把这些独特优势发挥出来,注入进去,汇聚起来,向贫困村投入人、财、物等资源,就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力推动。

  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承担社会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历史伟业,使命光荣,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不会缺席;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挑战,责任艰巨,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不能缺席。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有经济属性和经济需求,也有社会属性和社会责任,二者并不矛盾,而且在脱贫攻坚中还会相得益彰。有了经济实力,就能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贡献了社会力量,同样也会得到社会的积极反馈,助力长远发展。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决战决胜,必须凝聚磅礴的社会力量。全面小康,是我们的共同追求;脱贫攻坚,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对助力帮扶,积极贡献“社会力量”,必将进一步点燃决战决胜的激情,必将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的合力,必将进一步提供坚强充实的支撑。(南方网郭雪营)

文章关键词:社会力量 社会组织 贫困村 民营企业 攻坚战 社会属性 硬骨头 助力 执行力 战斗力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日一习话】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习近平:我们坚持动员全社会参与,发挥中国制度优势,构建了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形成了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多元主体的社会扶贫体系。我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 新华网评:为“战”贫汇集更多社会力量

    近日,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挂牌督战贫困村,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是脱贫攻坚战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 【战“疫”说理】完善协同机制 凝聚社会合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社会各界积极抗疫,或慷慨解囊,或千里驰援,或志愿服务,展现了同舟共济的互助精神。”如何整合社会力量,引导社会力量更规范、高效、精准地投入疫情防控,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 深圳:凝聚战疫中的磅礴社会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众志成城,彰显出“四力之城”的文明风尚,凝聚成大爱深圳的慈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8日零时,深圳地区为抗击新冠疫情累计捐赠款物金额达36.03亿元,市、各区慈善会和110余家基金会展开援助行动。

  • 以社会协同助力疫情监测

    公共卫生体系一般分为预防、预警、响应、恢复等核心功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要加强组织引导、畅通渠道、鼓励支持。公共卫生体系一般分为预防、预警、响应、恢复等核心功能,此次疫情暴露出前期监测预警存在的短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