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税收、监管、便利化三方面举措促进跨境电商发展

2020年04月10日22:0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介绍稳外贸相关举措,并答记者问。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为了促进跨境电商的发展,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发展,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是税收方面,对综试区内电子商务出口企业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按规定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同时落实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办法,按照4%的最低应税所得税率征收所得税,解决了行业担忧因进项发票缺失而导致税负过重的问题。

  二是监管方面,对具备条件的综试区所在的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试点范围,即可开展保税备货业务,对进口的商品按照个人自用物品监管,在交易限额内适用优惠税率。

  三是便利化方面,适用“简化归类和清单验放”,提高支付机构跨境外汇支付单笔交易限额,简化小微跨境电商货物贸易收支手续,优先增设国际邮件互换局等便利化措施。

文章关键词:跨境 电商 商务部部长 监管 联控 小微 核定征收 优惠税率 答记者问 保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

  • 新纪录!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申报量超1170万

    一年一度的“双11”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1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双11”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