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社部:全国已有8个省制定了失业补助金实施细则

2020年04月10日22: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许晓华)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完善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政策保障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表示,失业补助金政策是特殊时期出台的一项特殊政策,主要目的是在特殊情况下加大对失业人员的生活帮扶力度,保障其基本生活。

  桂桢介绍,今年2月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等5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可以对不符合法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3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又下发了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明确2020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以及不符合法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高于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实施这项新政策,将现行的失业保障范围扩展到了全部参保失业人员,由疫情严重地区扩展到了全国,目前全国已有8个省制定了实施细则,有3个省已经有实际发放。

  桂桢表示,下一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省尽快制定实施细则,做好资金测算,调整经办系统,让这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文章关键词:失业人员 失业保险金 补助金 实施细则 人社部 失业保障 参保 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部 实施意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应保尽保 帮扶困难群众渡难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同时受近期汛情影响,部分困难群众尤其是低保边缘家庭、未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仍面临着较大困难。近日,民政部、财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要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做到“应保尽保”。

  • 特朗普绕过国会签署行政命令 专家:对失业人群毫无帮助

    《华盛顿邮报》近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行政令,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向数百万美国人提供额外的经济救济。更重要的是,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州愿意响应特朗普的要求,也不知道有多少企业愿意到2021年才让员工缴纳工资税。

  • 人社部等多部门:我国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规模达2亿左右

    灵活就业人员中,小商小贩多、生活服务业就业多、大龄失业人员多,抗风险能力弱,疫情冲击更直接 对此,国办出台《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重点提出支持措施:  突出加大对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就业形态的支持。

  • 【国际3分钟】千万失业大军等“粮”下锅 美国两党却还没吵完

       最近美国劳工部给了一个数据,现在美国失业救济金领取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3月底特朗普曾颁布2万亿美元的经济法案,为失业人员提供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千万失业大军正在等“粮”下锅,但民主、共和两党还在争论不休。

  • 美国新冠失业救济金断粮了,两党互怼:你的错!

    对此,经济学家警告,若不及时出台新的救济计划,已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将遭受更严重打击。新华社/法新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日前警告,如果将额外失业救济金削减至每周200美元,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高出0.6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