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东最后一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

2020年04月11日1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日,广东第2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83名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踏上归程。这支医疗队是广东省在武汉坚守的最后一支医疗队,也是武汉雷神山医院坚守到最后的两支医疗队之一。

  广东第2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22日抵达武汉,一直负责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先后转战武汉中南医院、武汉协和西院和雷神山医院。得知医疗队要撤离的消息,附近的许多市民前来送别。

  武汉市民陈女士儿子:(他们)去别的地方救更多的人,来武汉也是为了帮助我们,我们会永远记着你们的。

  眼前给医疗队送花的孩子和广东医疗队队员蒋泉的大儿子年纪相仿。这让她想起了50天没有见到的大儿子。

  广东第二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蒋泉:(孩子)爸爸也是医生,所以也没什么时间,所以有时候跟他(儿子)视频,我就发现广东不是很热么,他穿着毛线衣跟我视频,小朋友不懂吧,他就不懂得天气应该穿什么衣服。

  然而有一次视频,这个一直让妈妈担心的儿子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妈妈加油”。

  广东第二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蒋泉:他7岁嘛,他可能并不懂什么是使命、什么是担当,他不懂这些,但是这个是妈妈的一个责任,一定要去做的一个事情。

  带着这份责任,蒋泉每天和同事投身于紧张繁重的救治工作,很多队员只在班车上见过这座城市的模样。

  广东第二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武汉给我的印象就是车窗里的印象,我这次来都没有来得及到武汉到外面看看,明年武汉我们再见。

  在寒冬逆行而来,却来不及看一眼武汉的春暖花开。而这座城市,却因为每一个英雄的医疗队员和英雄的武汉人民共同的努力得以重启。

  广东第二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 余纳:这么大一个国家有这么突发的一个疫情,举全国之力吧,真的,我们看到祖国的强大,这种制度上的优越性,让我们集中全力,所有的全国人民都为这件事情一起在努力。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来到这之后,我真的感受到这句话本质的意义,看到她的重启,我们所有的小伙伴都非常开心。

  (编辑 郭华)

文章关键词:医疗队队员 视频 医院 领队 医生 重启 重症患者 雷神山 毛线衣 湖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这个展览,让人红了眼眶...

    在观展的观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或是解除隔离的留学生,又或是展品提供者、亲历疫情的市民。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疗队刘青玲携三位队友,从西安来到展览现场,看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告别家人奔赴一线,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 迟到的团圆味更浓——四方“游子”坐着高铁回武汉过中秋

    题:迟到的团圆味更浓——四方“游子”坐着高铁回武汉过中秋 这几天,在开往武汉的高铁上,在武汉三大火车站的站台上,一幕幕动人的场景照亮这个特别的团圆节日。

  • 援鄂医护收到湖北定制月饼,打开瞬间泪目了

    湖北人民专门送上了 贵州的一位援鄂护士收到后 ↓↓↓1月27日 周品娇作为贵州省首批 连夜启程奔赴湖北 专门为抗疫英雄 定制了一批中秋月饼 礼盒中的祝福封条和感谢信 都来自粉丝留言 

  • 【地评线】南方网评:学习抗疫英雄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9月23日,广东省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事迹报告会,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及5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2名先进集体代表,讲述感人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回望9个月前,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鲜明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