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点击右上角

2020年04月13日08:4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几乎没有人能想象到,新冠肺炎疫情会给世界带来如此大的变化。中国采取的坚决果断举措,有效控制住疫情,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誉为“疫情应对的新标杆”。一些西方国家现在也开始采取和中国相似的措施,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采取“零容忍”。

  中国政府实施的一系列防控举措,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得益于中国上下一心的团结精神,以及人民对政府的充分信任。很难想象,如果没有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取得的成功,现在疫情在全球蔓延形势将会如何。

  疫情当前,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累计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无论各国抗疫还将面临多大困难,中国展现出的众志成城精神都将成为全球抗疫合作的标杆,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面对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的现实,疫情防控不仅关乎人类健康福祉,也关乎全球发展繁荣。中国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应有作用,携手各国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开放、稳定、安全。中国知行合一,与有关各方一道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必将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黑尔佳·策普·拉鲁什 作者为德国席勒研究所创始人,本报驻德国记者花放采访整理)

文章关键词:点击 知行合一 下行风险 新冠 肺炎 供应链 疫情防控 福祉 医护人员 人类健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注意!这件事12月31日前需完成

    (01)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0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①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一键带入”;如下图3、图4:  ③ 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 学习网评:这一胜利,振奋人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 学习网评: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明确思路和行动指南。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 美国新冠肺炎超1334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1月29日17:05,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达13343698例,累计死亡病例26664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14182例,新增死亡病例704例。

  •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丁真用藏语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红的,“但出了名很高兴,很高兴可以做很多关于家乡的宣传工作”。对于未来,他说首先要学习,做好每件事,还想继续骑马拿冠军。+视频

  • 美国威斯康星州完成重新计票 确认拜登击败特朗普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威斯康星州最大的两个县完成了重新计票工作,再次确认了拜登击败特朗普的结果。据统计,拜登领先特朗普超过2万张选票。(央视记者 顾乡)

  • 美媒: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20万例

    据美国彭博社刚刚消息称,当地时间27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报告超过20万例。纽约州的新冠确诊病例自4月来首次超过8000例。(海外网 汪晓宇)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杨杰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学习网评:依靠劳动成就光荣和梦想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劳动和实干的重要意义,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劳动创造、奋斗实干的信心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