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GO!

2020年04月13日13:26  来源:光明网

5034

  4月8日00:00,武汉“解封”。

  76天,1824小时,所有的等待,都只为这一天!

  这一天,75个离汉通道卡点全部撤除,两江四岸重现绚烂灯光秀,熟悉的热干面味道重起城市烟火气...武汉,终于再次敞开怀抱,重整旗鼓,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

  这一天,首批离汉武汉伢,收拾好行装,以崭新的面貌,重启梦想,怀揣梦想奔向远方!

  “武汉伢,蛮扎实”

  勇敢追梦的创业青年 叶胜文

  叶胜文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去年,他和几个同学在武汉轻工大学附近合伙创办了一家网咖,经营还算比较顺利。但因为疫情打乱了计划。虽然有政策减免,但房租和日常损耗对刚刚创业的他们来说,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面对困境,他决定先去广东,在朋友的公司做项目上的技术支持。他打算把项目做完,拿到一笔资金弥补这段时间不能开业的损失。他相信等他再回来的时候,武汉也将恢复如初,这笔资金也将正好继续支持他创业。

  他坚信自己的这次追梦一定能够成功,“武汉伢,蛮扎实!”“武汉加油,我自己也要加油!”

  “即便是2020,我也要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为梦再启程的80后 李文婷

  李文婷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从小到大的生活半径几乎都在水果湖周围5公里范围内。喜欢武汉的美食,没事也会和家人去逛逛汉街,走走绿道。

  1月23日那天,她下午去看了父母。从父母家出来,她一个人开车把三镇转了一遍,往日热闹的街道突然变得冷冷清清,开着开着,她忍不住哭了。

  交通管控期间,她决定报名做社区志愿者,一开始她担心家里人会反对,没想到家里人知道了她的决定后非常支持。在社区的组织下,她一次次为老人和困难家庭送菜送药。

  在看到武汉将于4月8日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的新闻后,李文婷第一时间购买了去新疆的飞机票,将去往3300公里外的新疆开拓新的市场。

  她坦言,离开九岁的儿子和温暖的家,内心非常不舍。但这一次,她想把握住这个机会,提升一下自己的业务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她也给自己定下了2020年的目标:“即便是在这样的2020,我也要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希望今年能拥有属于两人的咖啡小店,为爱圆梦”

  为爱出发的咖啡师 卡卡

  卡卡是一名在武汉出生、学习、工作,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因咖啡结缘同是咖啡师的男友。“这76天,是她跟男友自认识以来,最长的一次分离。”为了爱情,卡卡申请调到了成都与男友一起发展事业,并选择在武汉重启的第一天,为爱出发。

  因为疫情无法办到的事情,她选择疫情后全部补回来。情人节无法寄到的礼物,她在视频里先看看,并约定疫情过后两人一起补过情人节。她说,“回到成都,两人约定的庆祝方式:好好吃一顿火锅。”

  2020年,她希望和男友好好做咖啡,精进专业技术,为早日拥有两个人的咖啡小店做准备。

  像叶胜文、李文婷、卡卡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是成长在中国改革开放后的一代,他们以更自信的姿态站在了时代舞台的中央。随着离汉通道再度开启,他们也为了梦想、希望和爱再次出发。

  与这样一群“追梦新青年”一起出发的,还有武汉车企东风风神。4月8日,由其组建的“梦想车队”,为首批离汉的追梦新青年们,提供出行便利,为梦想加速。

  4月7日-8日,东风风神“爱心车队”还护送了广东三支援鄂医疗队的战“疫”英雄回家。

  正如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所说,“真正的梦想,拒绝空谈。和青年一起追梦,我们是认真的!”。今年3月,东风风神发布了奕炫家族新物种——奕炫SUV,同时曝光了全新品牌视觉元素,正式揭开了品牌焕新的序幕。

  颜宏斌表示,作为深植武汉的车企,面对这样一个更加年轻、更有激情的客群,将进一步丰富年轻化产品矩阵,加速品牌年轻化进程,围绕新的品牌定位进行全体系的品牌焕新,与武汉一道迎难而上、驭风逐梦!

文章关键词:武汉伢 GO 卡卡 追梦 男友 咖啡师 解封 风神 车企 小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十分丨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歌曲发布:唱出国家荣光 唱出百姓安康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征集推广活动自2014年开启以来,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光荣与梦想》《时间都去哪儿了》等歌曲深受人们喜爱。作曲人、歌曲《此生最爱是梨园》作曲 陈挥之:广东音乐的乐器,就是这首歌曲的骨架,从头到尾都贯穿,而用广东语言逻辑谱写而成的旋律,是这首歌曲的灵魂。

  • 迟到的团圆味更浓——四方“游子”坐着高铁回武汉过中秋

    题:迟到的团圆味更浓——四方“游子”坐着高铁回武汉过中秋 这几天,在开往武汉的高铁上,在武汉三大火车站的站台上,一幕幕动人的场景照亮这个特别的团圆节日。

  • 直抵人心最软处的旋律——访《武汉伢》词曲作者谭旋

    他和另外一位词作者段思思都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疫情发生时,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新西兰,不过他们的心都在武汉。创作完成后,他们请希瓜音乐的陈夔、马涛进行编曲和混音,同时邀请武汉的吉他手、音乐人吴涛完成吉他录制。

  • 90后的武汉伢|“送菜英雄”苍禹威

    武汉市汉口城市广场开始实施社区封闭管理,2000多户居民居家隔离、亟需生活保障。1月31日起,菜鸟驿站的“90后”快递小哥苍禹威当起买菜志愿者,开始义务帮居民每天代买菜、送菜。

  • 武汉伢,请打开这封十年后的来信…

    It dawned on me 原来,人会如此脆弱 That human beings can be so fragile 原来,失去可以来得这么急 That losses can happen so fast 我也记得那些英雄的背影 I also remember the backs of those heroes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