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神兽归笼!郑州初三开学第一天,有家长激动的说:终于解放啦……

2020年04月13日16:16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今天,是郑州初三复课开学的日子,

" 神兽归笼 ",万众瞩目。

一方面,是 " 好久不见 " 的兴奋;

另一方面,

是 " 距离产生美 " 的疫情防控需要。

新学期开始第一天,注定不一般。

私家车999记者今天早上走访郑州多所中学,

了解开学实际情况。

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

私家车999记者齐鹤来到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早上7点20分迎着朝阳走进阔别三月的校园。老师和学生展现的秩序,让这次期待已久的入学有了仪式感。

秩序感:提前在校门口按照一米线排队,填写了2个月整整齐齐的健康档案。

红外测温、书包消毒,交健康表,有序入校。

老师在交表处拍排队等候同学,熟悉的场景又回来啦!有的同学不但准备了健康码、学习生活用品,也准备见同学第一句话会说“你又胖啦”!

经历了史上最长长长长长长寒假之后,

各位“神兽”的“秋膘”都上的足足的!

为了维护开学校门口交通秩序,郑州交警六大队的蜀黍们一早就对学校周围交通秩序进行疏导,大家曾经习以为常的“开学堵”也都消失了。

遇到带行李多的同学,交警蜀黍还会帮同学进行搬运。

也有的家长说,自己早上六点不到就起来了,帮孩子准备体温计、饭盒、备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就跟当年第一次送孩子上学一样!

“盼着这一天已经很久啦!”这也是很多家长的心声,学生长久的在家上网课,没有老师的监督,真的很容易跑神。

终于开学了,学生也“归笼”了,

家长也终于解放啦!

丨郑州市第五中学

私家车999记者薛源源来到郑州五中,了解学生入校情况。

郑州市第五中学的门前是南关街,双向两车道的道路原本就不是很宽阔,而且沿路都是居民区,再加上向南一百米还有一个陇海市场,平时的通行量本来就比较大。

今天早上,郑州交警三大队对这里设置了“护学岗”,以远端分流+机动巡逻模式,保证复学后南关街的交通。

家长送学生,即走即停,孩子拿下行李车就开走,交警、老师、治安巡防人员、志愿者三重人员帮学生拿行李。

在家上了两个月网课的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回到学校。

今天早上原本学校通知8点开始第一波入校报到,不到7点半已经有住校生拎着行李,在学校门口排队等待进入。

一位同学说,在家呆的太久,

网课学习效率不高,

太想赶快回到学校上课了。

据记者了解,今天下午,同学们就进入正式的上课状态了。中午大约有184人在校就餐,剩下走读的同学只有一百多人。在学校就餐的同学在教室里错时分散就餐;走读的同学按照既定路线再原路回家,学校要求必须有家长接送,以保证学生能够两点一线。

下午上课仍需要在进校门、进教室之前测体温、双手消毒,但进校流程将每两个班整合为一组,每组大约用时15分钟。

单人单桌 回归课堂

进班之前先在班级门口的消毒台进行手部消毒,正式入班之前再次接受体温检测。

单人单桌,回归课堂。

据了解,全省初三共有学生148.5万人,涉及4600所学校的2.98万个班级。

我省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共分为两批:

第一批,4月13日,涵盖包括郑州在内的12个省辖市、8个省直管县,107万名学生返校复学;

第二批,4月20日,将有6个省辖市、2个省直管县,41.5万名学生返校复学。

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郑州交警各个大队也提前规划、主动作为,现场引导交通秩序,并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等。

郑州交警一大队:

据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介绍,郑州交警一大队辖区初中有13所,有4000余名师生集中返校复学。为做好辖区校园复学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交警一大队成立“一大队辖区校园复学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认真部署。

针对初三学生走读的特点,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的巡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郑州交警二大队:

4月13日早上6点50分,按照大队的部署,由大中队领导带队,交警二大队辖区的郑州十九中、郑州明新中学、郑州十六中、四十二中、七十三中、郑州中学等34所中学门前和周边道路护学岗位全部到位。

交警二大队大队长丁海燕介绍:大队已经提前制定方案,在每个学校门前安排三名民警,除了保障道路畅通外,遇到学生或家长求助及时给予帮助,同时也要配合校方规范校门口的秩序,为学生复课保驾护航。

郑州交警四大队:

2020年4月13日,早6点20分,交警四大队一中队的辖区民警为确保管城区回民中学、四十三中、管城外国语中学,初三复学顺利进行,提前到达学校门前,按照前期11日下午的联合疫情防预防控和交通安全模拟演练方案,与学校、派出所、志愿者一起为初三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郑州交警五大队

交警五大队辖区涉及到的初三复学学校28所,大队提前安排部署,与校方多方沟通协作,根据学生报到时间,合理安排警力,在每个涉及学校门口设置护学岗,提前到岗到位,加强入校高峰期间,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指挥接送车辆安全通行,全力为学生复学复课助力。

尤其是在学生入校途中专门通道,人员集中时,每位学生间隔一米距离排队入校,减少感染几率。

教育部: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日前,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强调,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各地各校要坚持审慎原则,完善有关组织和工作机制,提前谋划相关活动预案,做好活动赛期等调整工作。

来源:私家车999

文章关键词:神兽归笼 郑州 初三 开学第一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