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初三生开学第一天 “神兽”回校多个部门联合“护驾”

2020年04月13日18: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初三年级学生的开学。这些被家长称为“神兽”的青春期孩子终于坐进了课堂,为保证初三生的安全健康上课,多个部门联合行动,为他们“护驾”。

4月13日一大早,在郑州市工人路上的郑州外国语中学东门口,林山寨中队派出4名巡防队员按照学校和中原区巡防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为第一天复工复学的初三孩子们健康安全返校营造优良环境、保驾护航。

13日早上7时30分许,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中队一中社区巡防队员郝成武、方刚准时赶到工人路颍河路口南约150米路西的郑州外国语中学东门口,配合辖区警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学校保安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初三孩子们疫情防控、疏导交通、安全健康有序返校工作。

上午9时许,中原区林山寨中队日报社区巡防队员郭峰、孙延平到学校门口替岗执勤,谨防送孩子返校的家长们在校门口聚集。

住在附近小区的孩子家长董女士称,今天初三的孩子们总算可以返校复学了,眼看快毕业考试了,家长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落地了。

“孩子正处在青春期,有时候一句话说得不好,就可能惹恼他们,在家里简直就是神兽。赶快回学校吧,学习氛围好,能好好学习。”一名家长看到孩子走进学校后,松了一口气说。

“为确保该校初三孩子们的健康安全返校,辖区街道、巡防民警等各单位都安排了志愿者人员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的目的就是保障孩子们健康安全地返校复学。”中原区林山寨巡防中队长赵亮说。(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林山寨 初三 开学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齐上阵 共参与!郑州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值守防疫一线

    “你好李老师,我想当志愿者,来参战疫情了!”2月23日,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农业银行社区陇海西路385号院退休老党员胡萍给正在值守的管理员李珊珊发了一条微信,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去值守。

  • 点滴爱心暖寒冬!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热心居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疾病无情人间有情,生命重于泰山,使命责任扛在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众多热心居民和自管党员纷纷到“疫”线共同参与并肩作战,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将点滴奉献、星星关爱汇聚成一股大的暖流在全辖区流淌。

  • 郑州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流动小喇叭,让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无死角

    “宁可长点膘,不要出门飘。按照郑州市发布的9号通知,在疫情期间重要区域实施闭环管理的要求,本院自今日起加强管控......”自郑州市提出闭环管理之后,中原区林山寨街道立即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社区、村采用小喇叭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防范措施,多角度宣传省、市、区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