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两年间:发挥区位优势 扛起战略担当

2020年04月13日20: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海南地处南海,坐拥热带海洋性气候,具有发展南繁育种、深海和太空探索的区位优势,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是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内容。

  4月初,在海南三亚师部农场的南繁基地稻田里,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邓华凤正在进行新品种选种。每年都有来自不同省份的近7000名科研人员来到这里从事南繁工作。新中国成立以来,有超过19950个农作物新品种出自这里,占到全国育成新品种的70%。

  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两年来,海南为航天发射、深海科考、南繁育种等全力提供硬核支撑。长征七号、长征五号成功飞向太空,中科院“探索一号”走向深海。如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在对南山港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科研和海上实验服务保障能力。同时搭建科研公共平台,建设深海科技公共创新平台、南繁公共创新中心、中国种子创新研究院等,为科研项目提供保障。

文章关键词:区位优势 南繁 新品种 改革开放 战略 繁育 深海 航天发射 长征五号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建华:充分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央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西部大开发形成新发展格局来看,喀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具有“先发带动后发”、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明显优势。

  • 新疆:跨境电商出口邮包单月突破千万件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是全国中欧班列运行数量最多的口岸,占全国运行数量的四成以上。当地借助中欧班列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5月份单月跨境电商出口邮包达1010万件,日均34.8万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