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举报知乎平台上发布儿童送养?永久封号!

2020年04月14日11:05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有媒体曝光知乎APP上存在多条“送养小孩”的信息。甚至涉事网友称,已领到孩子。

《法治周末》记者在知乎APP上发现的“送养孩子”相关内容 图片来源:《法治周末》报道



4月13日下午,针对媒体报道知乎平台上有用户发布儿童送养信息一事,知乎平台官方账号“知乎小管家”作出回应称,知乎平台监测到个别用户在站内发布“送养”等可疑信息。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私自签订收养协议是违法的,也是无效的。

4月13日,知乎官方账号“知乎小管家”发布消息称,对知乎网站内“送养”相关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并对相关帐号进行永封处置


该消息称,监测到个别用户在站内发布“送养”等可疑信息。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私自签订收养协议是违法的,也是无效的。知乎方面目前已对相关违规内容进行了处理;同时,也升级了安全策略,对相关新增可疑信息做主动筛查。用户如果发现类似违规内容,欢迎随时举报。

知乎日报在网友评论中称“我们对违法内容一直是零容忍” 图片来源:知乎APP截图

此前,据法治周末近日报道,法治周末记者在知乎APP上以“送养”为关键词进行搜索,随即找到多条“送养小孩”信息。有发布相关信息的网友在头像旁边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 。

法治周末记者以“咨询如何领养孩子”为名,加上述网友为好友。随即,记者收到了这位网友的信息。对方称,自己已经“领到”了孩子,“订的时候孕妇才怀孕八个月,现在‘我女儿’一个多月。”

此前,有媒体报道知乎平台存在用户发布儿童送养信息,甚至出现送养小孩售价10万起的情况。

13日下午6点左右,澎湃新闻以“送养”、“收养”等关键词在知乎APP平台进行搜索,目前已无送养小孩相关账户信息,曾在主页发布过送养小孩信息的用户,目前信息已被清除。

来源:映象网综合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法治周末等

文章关键词:送养 封号 收养 养小孩 感染者 法治周末 图片来源 用户 APP 无症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