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在武汉“隔空”火线入党,河南姑娘郝莺歌收到“最想要的实习鉴定”

2020年04月14日19: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王德胜 王玲玲

  还记得郝莺歌吗?那个毅然退掉回河南的车票,选择留在武汉直面病毒的新乡女大学生——4月13日,她和她的同学桂云飞、李鋆、孙于洁,在武汉视频连线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集体“隔空”火线入党,收到了他们最想要的“实习鉴定”。

  记者在三全学院视频会议室现场看到,虽然参加人员不多、仪式相对简约,但当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时,一种庄重肃穆的气氛油然而生。尤其是马上要正式成为预备党员的郝莺歌等同学,他们抑制不住的激动和欣喜之情,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得到。

  郝莺歌等4名同学,是三全学院德馨书院的大四学生,2019年6月开始在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实习。1月22日,他们一致决定,退掉当天返回河南的车票,回到“火眼”实验室继续手头的病毒核酸提取、检验及医疗废弃物处理工作。

  “留在武汉战‘疫’一线,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光荣。”郝莺歌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看到身边的党员老师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看到在党的领导下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他们对党性的认识不断加深,内心充满了对组织的向往。

  2月中旬,郝莺歌等人先后向德馨书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华大检验所党委副书记徐勤庆说,80多天来,郝莺歌等同学不畏病毒、坚守岗位,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具备了成为共产党员的素质和条件。华大检验所对4名大学生的表现高度肯定,同意推荐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

  4名同学的入党申请书和战“疫”事迹,引起了三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经德馨书院党总支和三全学院党委专题会议研究,不久前又经中共新乡医学院党委、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批准,同意吸收4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

  三全学院党委书记杨捷说,4名同学是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典范,希望全校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和不畏艰险、勇担重任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抗击疫情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武汉“解封”后,郝莺歌等人没有返回河南,而是继续留在武汉。郝莺歌说,实验室有不少收尾工作,每天还要进行大量病毒样本筛查,用检测手段为当地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是组织对我的认可、信任,也是学校给我的最好的‘实习鉴定’!”郝莺歌表示,入党不是目的而是过程,接下来他们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关键词:郝莺歌 实习鉴定 入党申请书 同学 河南省委 学校发展 姑娘 华大 预备党员 火眼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青年·我担当】郝莺歌:当国家和民族需要时,要挺身而出

    疫情发生后,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承接了部分新冠肺炎样本检验工作,郝莺歌主要负责新冠病毒的核酸提取工作。”  郝莺歌和同事们一开始主要靠手动提取核酸,实验室每天要处理1400余份样本。

  • “95后”大学生郝莺歌:退掉车票,她选择直面病毒

    新华社郑州4月12日电 题:“95后”大学生郝莺歌:退掉车票,她选择直面病毒 新华社发  当三全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淼听说了郝莺歌等人的故事后,特意为他们举办了一次连线直播。

  • 郝莺歌:在武汉写出最美的“实习报告”

    2月26日19时20分,记者拨通电话时,身在武汉的郝莺歌正忙着“扒拉”简单的晚餐——半个小时后,她将进入实验室,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自动化提取做好前期分装工作,并将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时30分。1月22日,当她退掉当天返回河南的车票,毅然选择留在武汉,成为一名在前线与病毒搏斗的“战士”时,她的人生开始变得不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