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通电话

2020年04月14日23:1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时刻,吉政府克服困难及时向中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吉社会各界通过不同形式声援中国抗疫斗争,留下很多暖心时刻。中国人民对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中方对吉方目前遇到的困难感同身受,愿同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并肩抗疫,继续向吉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享防控经验和诊疗方案,尽快派遣医疗专家。相信在你领导下,吉方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习近平强调,中吉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同吉方一道,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双边层面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加强团结、协调、合作,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双方要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热恩别科夫表示,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全球抗疫斗争提供巨大支持并发挥引领作用,吉方表示由衷钦佩。这次疫情再次凸显了践行您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紧迫性、现实性、时代性。感谢中方关心照顾在华吉尔吉斯公民,并及时为吉尔吉斯斯坦抗击疫情给予宝贵支持和帮助。吉尔吉斯斯坦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吉方愿同中方深化农业等各领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章关键词:吉尔吉斯斯坦 习近平 吉方 科夫 总统 中方愿 一带一路 领域合作 人类命运 时代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22日在郑州开幕

    9月14日,记者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22日-24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举办。还将举办“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2场平行论坛和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播等活动。

  • 乌兹别克斯坦专家: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中亚国家间关系将整体得到提升

    9月8日,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法尔霍特·托利波夫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后,中亚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乌专家首先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 外交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作出了突出贡献 各国传统医学也发挥了独特影响

    在3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这是上合组织首次举行以传统医学为主题的会议,会议主题是“发挥传统医学独特优势,团结合作抗击新冠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国传统医学也发挥了独特的影响。

  • 俄专家:俄中军人互相参加阅兵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105名中国军人将参加俄胜利日阅兵,俄专家:俄中军人互相参加阅兵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3日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远东国家历史教研室主任科洛托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中两国军人互相参加对方国家阅兵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

  • 综述:疫情下中亚“一带一路”合作稳中有进

    沙尔贡煤矿项目部的管理人员王坚说,疫情期间项目部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保证项目施工生产正常推进,力争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除了抓紧日常施工外,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分公司还向江布尔州50个贫困家庭捐赠三个月生活物资,受到当地民众好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