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金融网络安全关乎你我

2020年04月15日11:56  来源:新浪财经

5034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1

文章关键词:金融消费者 网络安全 盗刷 ETC 媒体监督 纠纷 征信 维权 保险理赔 投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方金融监管加快补短板

    地方性金融监管法规不断出台,有助于地方金融监管加快填空白、补短板、明责任,将为规范地方金融监管执法,维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地方金融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据介绍,《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已经“在路上”,将进一步明确地方金融监管范围,对地方金融组织及其活动制定了具体监管制度和措施。

  • 数字化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截至2019年6月末,我国乡镇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率为95.65%,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到99.2%,全国乡镇保险服务覆盖率为95.4%。“发展普惠金融要守正创新,从解决风控问题、深化激励考核等方面打通‘最后一公里’。

  •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彰显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坚定决心

    近期,围绕金融监管与创新引发的议论,引起监管层关注。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切从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监管层决定让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事实上,只有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优质上市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多资源支持,中国资本市场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 人口普查、驾考年龄放宽,这些新规11月起施行 条条与你密切相关!

    70岁以上老人也可申请驾照  按照公安部通报的公安交管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 人口普查、驾考年龄放宽,这些新规11月起施行 条条与你密切相关!

    70岁以上老人也可申请驾照  按照公安部通报的公安交管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 互联网金融协会提示:防范变相“现金贷”业务风险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6月12日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监测发现,仍有部分机构或平台“换穿马甲”,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继续发放贷款,有的还在贷款过程中通过强行搭售会员服务和商品方式变相抬高利率。特别恶劣的是,发现有少数平台故意致使借款人形成逾期以收取高额逾期费用,严重地侵害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 央行等四部门联合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27日联合启动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 金融委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 资本市场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转板入围

    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行业绩效评价指引》,推动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降低担保费率,充分发挥风险分担作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推动信用评级行业进一步对内对外开放,允许符合条件的国际评级机构和民营评级机构在我国开展债券信用评级业务,鼓励境内评级机构积极拓宽国际业务。

  • 央地密集出手“加固”金融安全防火墙

    在加码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处置的同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制度建设也在加快完善,一揽子补短板政策密集落地。李建军表示,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风险基本得到遏制,行业规范逐渐加强,投资者和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也有所提升,未来的潜在风险是可控的。

  • 注意!这些金融产品“销售套路”违规

    为此《通知》要求,不得利用政府公信力进行金融营销宣传,不得对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或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审核或备案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进行预先宣传或促销。《通知》要求,金融机构不得允许从业人员自行编发或转载未经相关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经营者审核的金融营销宣传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