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同一小区再次作案!郑州桐柏路警方利用视频监控成功破获2起入室盗窃案

2020年04月15日18: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曹淑红)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经过连续奋战利用视频监控,成功破获2起辖区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现金若干、翡翠2块、腰链1条、笔记本电脑2台,双肩背包1个等物品,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2019年11月11日家住在郑州市中原区冉屯新村北院的冉先生报警称,自己外出回家时发现家中有一陌生男子,二三十岁左右,对方自称是中介人员,由于当时报案人冉先生回家时喝醉酒意识上没有反应到是陌生人进入自己家中,等到酒醒后想起来慌忙检查贵重物品发现丢失两块翡翠,和一条腰链共值7000元。接警后案侦大队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查。

4月6日中午12时20分在该小区居住的居民苌先生报警称:自己和家人离开位于冉屯新村北院2号楼的家中外出,于当天下午14时30分回到家中发现家中被盗,家里丢失300元现金,一个价值2849元的Apple2019苹果平板,一部价值3800元的联想牌笔记本电脑,一个蓝色NIKE双肩背包,共计六千余元。

民警余书凯第一反应就是联想到2019年的入室盗窃案件,调取小区监控嫌疑人出现的时间看到嫌疑人戴有口罩,但是通过外形和脸部其它部位裸漏的特征还是发现与2019年11月11日的嫌疑人有相似。

细心的办案民警还发现嫌疑人在带着赃物逃逸现场时是乘坐附近公交车离开的,随后的侦查中办案民警侧重公交车沿线对嫌疑人下车地点进行排查,经过办案民警余书凯、视频监控员赵丽接连奋战,排查到嫌疑人乘坐的公交车在市区一站点下车后进入一家宾馆内,通过调取该宾馆内防疫健康码信息获得嫌疑人线索信息,并通过宾馆配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杜某胜在宾馆房间内抓获。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为杜某某,河南省开封人。2019年11月11日在作案后前往北京打工,2020年4月1日返回郑州,4月6日又继续作案,民警询问为什么总在一个地方作案,嫌疑人说他以前在该小区居住过对小区比较熟悉容易下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同一小区 作案 郑州 桐柏路警方 视频监控 盗窃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