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数据闹出乌龙?智利将新冠死者计入“治愈者”

2020年04月16日09:3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美国《新闻周刊》14日报道称,此前智利统计出898名已痊愈的新冠肺炎病人,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在本周举行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承认,实际上这898人中既包括经过治疗、且在14天隔离期内检测阴性的治愈者,也包括一些已病故人士。报道称,目前并不知道智利是从何时开始将死亡人数统计成治愈人数。但马纳利奇解释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偏差,是因为做统计工作时“听取了国际专家意见”,只要没有传染性,就算作痊愈了。马纳利奇的这番表述,立刻引起舆论的震惊和不满。

智利卫生部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智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接近8000例,共造成92人死亡。智利政府上个月已宣布为期90天的“国家灾难状态”,同时实施宵禁,并对非本国居民封锁边境。

相关新闻:

全球确诊超205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7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56055例,死亡134178例。

美国确诊超63万

特朗普:明天是个大日子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63万,达636350例,死亡病例达28326例。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目前共确诊214452例,死亡11617例。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5日表示,纽约州14日有752人死于新冠病毒,较前一天略有下降,进一步证明纽约州的疫情已进入平缓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白宫发布会上称,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过峰值,16日将宣布重启社会经济的指导意见,“明天是个大日子”。特朗普说,一些州可能在5月1日前提前开放。但是,白宫应对疫情工作组成员比尔克斯(Birx)强调,“新冠病毒传染性非常强”,因此现在还不是开展聚餐之类活动的时候。

五角大楼花4.15亿美元清洗N95口罩

据 NBC报道,周一晚些时候,美国五角大楼宣布了一项价值4.15亿美元购买60个N95口罩清洗系统的合同。这是俄亥俄州一工程师提出的想法,他表示口罩可在紧急情况下重复使用。据悉,这些设备将在5月初投入使用。美国防部表示,设备交付后每天可消毒480万个口罩。

西班牙新增确诊数反弹

官方称系检测能力提高

西班牙卫生部15日发布新冠疫情最新数据说,该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回升至4978例,累计确诊177633例。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说,日增病例数出现反弹主要是检测能力提高所致。

西蒙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疫情总体趋缓,住院病例数日增幅已降至1.6%;重症病例日增幅降至1.3%。同时他透露,医护人员累计感染人数已上升至27500人。

对于何时将进一步放松“禁足令”,西蒙称自己“无法给出确切日期”,但表示做出这类决定需要分外谨慎。

意大利确诊165155例

当地时间15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65155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2667例,其下降趋势持续5天,也是自上月14日以来最低增幅。

英国确诊98476例 向养老院提供新冠病毒检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5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8476例,单日新增4605例。

当地时间4月15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向所有养老院的老人和护理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检测。

养老院是英国疫情的“重灾区”。目前,英格兰地区有超过2000家养老院出现过新冠疫情,但具体死亡数字却没有统计。苏格兰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地区有433所养老院出现过感染病例,约四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发生在养老院中。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三分之一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15日晚,据法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戴高乐”号航母上已有三分之一的船员(66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31人已于15日当天进入土伦军医院接受治疗,有1人进入重症监护室。

俄罗斯疫情暴发

莫斯科恐成下一个纽约

新冠疫情在亚欧地区持续蔓延,俄罗斯防疫部门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俄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388例,创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俄罗斯确诊病例累计已达24490例,累计死亡198例,累计治愈1986例。目前,俄85个联邦主体中,只有阿尔泰共和国一个联邦主体尚未报告确诊病例。

莫斯科是俄罗斯疫情的“重灾区”,大量年轻人中招。根据俄媒统计,莫斯科49.5%的感染者年龄在45岁以下,只有14%的人年龄在66岁以上,蜂拥而至的患者使医院和救护车不堪重负。

俄罗斯一位顶级病毒学家警告,类似的人口密度意味着,莫斯科州或将面临美国“震中”纽约州同样级别的疫情爆发。

为防止疫情扩散,莫斯科市自3月30日起开始实行居家隔离模式,市民只有在就医、购物购药等情况下才能离开家门。

莫斯科警方称,他们已经逮捕了数百名无视禁令的人,并将对他们处以罚款。莫斯科防控措施仍在加码,自4月15日起,该市还将实施数字通行证制度,乘私人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必须携证出行。

映象网综合自环球时报、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网站、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文章关键词:疫情数据 乌龙 智利 新冠死者 治愈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陈一新:疫情数据不准确要害死人

    ​“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决策力、执行力,是武汉保卫战能否打好打赢的前提条件和关键环节。”连日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指挥系统要加强战略谋划、战术实施,搭建大数据平台、加强大数据分析,时刻心中有“数”,建立健全有力有序有效的指挥机制,实现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