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线上班会、线上升旗,6万余名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年04月16日10:2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建新 通讯员 郭凤丽 王晓磊

  “同学们,新冠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青少年的你们也不能置身事外。”4月13日,舞钢市第二高级中学医务人员李彩红在该校高三(1)班“防疫情、保安全”主题班会上和同学们分享道。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此之前,舞钢市教体局通过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宣传海报、悬挂条幅、滚动LED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把爱国主义教育根植心中。

  据了解,4月13日,舞钢市教体局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140所中小学校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上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最帅的冲锋背后是担当”主题升旗仪式,全市6万多名师生参加网上升旗仪式。

  当天早上八点,舞钢市第七小学一年级1班学生马熙媛和妈妈一起坐在电脑旁边,准时参加学校每周一组织的升国旗仪式。马熙媛佩戴红领巾,庄严地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少先队队礼。

  “叔叔们太辛苦了、太勇敢了,我要向他们学习,长大了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大英雄。”观看完网上教育课程之后,马熙媛满是崇敬地说。

  当日,舞钢市各级各类学校(园)共组织开展主题班队会1700余次,张贴悬挂海报条幅200余幅,滚动字幕60余条,参与师生达6万余人。

文章关键词:师生 舞钢市 国家安全 队会 疫情防控 教体局 同学 滚动字幕 大英雄 教育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