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迟到72天的抱抱!小佑华,你的爸爸回来啦!

2020年04月16日13:09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4月14日

援助武汉归来的王海明

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回到家

那个曾让全国网友关注的

“网红宝宝”小佑华

终于等到了迟来72天的拥抱



  2月2日,河南省濮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王海明出征武汉。次日,他的二胎儿子出生。


  在援鄂请战书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王海明是瞒着妻子的。预产期就在那几天,他怕告诉妻子会引来妻子的担心。


  但妻子袁彦静说,丈夫的决定我能理解,他的工作我会全力支持!


  孩子降生后,袁彦静拨通了王海明的视频电话。王海明就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孩子见了第一次见面。



  袁彦静想让王海明给孩子取个名字,网友们看了报道后纷纷献言献策——



王袁汉

王祈乐

王天佑

王援武

……

这一个个名字

寄托的不仅仅是祝福

也是希望和爱



王海明和妻子商量后

给孩子取名为佑华

他说是天佑中华的意思

这名字是全国这么多网友一起起的

很有纪念意义



  回家之前,王海明曾无数次设想过与小佑华见面的场景。他心中满怀期待:“如果小佑华睡着了,我就站在旁边好好看着他;如果他没有睡,那我要好好抱抱他……”


  4月14日上午,王海明回到他所住的单元楼下,妻子和大儿子早已望眼欲穿。四五岁的小男孩一看到爸爸熟悉的身影,立刻就扑了上来。


  “爸爸,爸爸……”孩子还不会用更多言语表达思念,但一句深情的呼唤,一抹眼角闪烁的泪花,就足以让爸爸和妈妈潸然泪下。



  终于到家了!


  王海明先给辛苦操劳的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一眼就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的小儿子佑华。已经出生72天却还未与父亲真正见过面的小宝贝,好像正在等待爸爸的归来。


  放下行李的王海明,眼中已是笑意盈盈。他走到小佑华面前,又轻轻伏身蹲下,终于牵到那双胖嘟嘟的小手:“佑华,爸爸回来了,爸爸终于见到你了!”


 


  王海明欣慰地看着小佑华,小佑华也用一声声呢喃来回应爸爸。等到迟来了72天的拥抱,他躺在爸爸的臂弯里,甜甜地笑了。



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欢迎回家!



来源:河南日报、新华社、河南卫视、濮阳早报等

本期编辑:胡洪江、李娜

觉得好看,请点这里

                                                                                                                       

文章已于修改

    文章关键词:王海明 王袁 小手 小宝贝 小男孩 点这里 预产期 臂弯 中医医院 医学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