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北京快递、家政人员持“健康宝”且体温正常可进小区

2020年04月16日17: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16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要有序开放快递、外卖、家政、房屋中介等人员进小区,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作了进一步说明,他表示,快递、外卖、鲜奶配送等人员在保障居民生活供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市本着有序放开确保安全的原则,强化各方责任,规范投递流程,专门制定下发工作指南,明确规定,在快递等相关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前提下,由社区(村)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小区出入证,做好登记备案,相关人员持出入证件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允许其进入小区,实施无接触配送。

为保障居民的家政服务需求,按照便民、安全、有序的原则,专门制定下发工作指南,明确要求家政服务企业要加强对家政服务人员的健康管理,社区(村)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对于住家型及长期服务同一客户的非住家型家政服务人员在做好登记备案,并与雇主签订防控责任书后,可为其办理小区出入证。对于计时型家政服务员,也就是小时工,在查验登记相关信息后,对持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允许其进入小区。

文章关键词:宝绿 体温正常 家政人员 快递 家政服务员 健康管理 进入小区 登记备案 房屋中介 出入证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高风险人员禁止离京!北京多举措“自我隔离”

    截至16日23:45,17日首都机场计划出港航班已取消(含可能取消)163架次,取消率约为41.48%;大兴机场计划出港航班已取消76架次(含可能取消),取消率约为39.79%。不仅仅是出京,16日开始,河北唐山滦南汽车客运站、山东日照汽车站、山东东营长途汽车总站,发往北京的客运班车,暂时停运。

  • 中高风险人员禁止离京!北京多举措“自我隔离”

    (记者 程春雨 吴涛)北京进入非常时期,战疫防线全面绷紧。不仅仅是出京,16日开始,河北唐山滦南汽车客运站、山东日照汽车站、山东东营长途汽车总站,发往北京的客运班车,暂时停运。

  • 小汤山医院将建大型核酸检测实验室

    现在仍有16例患者集中在地坛医院进行救治,其中很多是3月、4月境外输入到北京的病例。雷海潮透露,小汤山医院现在拥有1600张床位的收治能力,能够应对比较多的门诊和就诊患者救治需要。

  • 原标题:北京明确:快递、家政等人员持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可进小区

    今天(16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要有序开放快递、外卖、家政、房屋中介等人员进小区,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对于计时型家政服务员,也就是小时工,在查验登记相关信息后,对持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允许其进入小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