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线上线下共发力 消费市场活跃度恢复

2020年04月16日17:2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3月以来,在脱贫攻坚、农业生产恢复以及国家鼓励扩大网上创业就业等政策的推动下,线下新商品加速入市,线上新开店铺数量、新产品销售量增长明显。一系列数据显示,消费市场活跃度加快恢复。

  3月以来,贵州标准化院物品编码部的办事大厅每天都这样热闹,前来办理新商品条码注册的人络绎不绝。

  条码是商品在市场流通的“身份证”,新注册增加说明新商品入市活跃。贵州新注册的商品中,茶叶增长率最高,达到56%,蔬菜、生态畜牧、油茶、刺梨等都有较大增长。

  农产品加快进入线下商超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选择在网上开设自己的店铺。来自阿里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平均每天都有3万人开通淘宝店铺。

  与网上开店一样,网上直播卖货人数一季度也大幅增长。快手的数据显示,3月直播电商开播人数超过100万,比2月环比增长近300%,成交额超过100亿元,比2月环比增长200%以上,带动服装、美妆行业复苏最为迅速。

  而在商品消费方面,多家电商平台的数据都不同程度地显示出了回暖趋势。3月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订单量环比增长64.9%,家电、家居物流配送订单环比增长243%,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京东的生鲜产品、药品和日用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月环比2月家具、汽车用品成交额增长近两倍,家纺、运动户外增长均超过一倍。

  物流方面,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全国电商物流已经明显复苏,3月份多家快递公司每天配送的包裹量比2月份翻了一倍,目前,全网每天流转包裹超过2亿个,已经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

文章关键词:线上线 环比 发力 市场流通 身份证 电商 消费市场 成交额 数据 刺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17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 多领域成果丰硕

    此次东博会在传统实体展的基础上,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推动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本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有86个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东博会举办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

  • 线上线下相结合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准备就绪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27—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展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同步举办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张少刚:中国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不断便利的通关安排,使得中国和东盟的经济合作日益紧密。

  • 【地评线】数字赋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11月23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

  • 中国创新机遇受欢迎——高交会线上线下“外国客”扫描

    阿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阿诺德(左一)向观众推介自己设计的一款使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摩托车头盔。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闭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

  • 【AI智能·看进博】第三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世界看好中国市场——独家对话新西兰驻华商务参赞

    届进博会自开幕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展览展示精彩纷呈、对接洽谈深入开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11月8日透露,线上线下合计共有来自64个国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已达成合作意向861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