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奋力追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沙画)

2020年04月16日17: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足9个月时间。越到吃劲时候,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要切实增加贫困农户收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让脱贫攻坚挥洒出的每一滴汗水,都闪耀着奋斗追梦的光芒。

  诚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推进扶贫项目、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农畜产品销售等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的不利影响,不断改善贫困地区经济面貌,逐渐增加贫困人口收入。越是到了收官之战重要时候,越是需要党员干部付出更多努力、挥洒加倍汗水。排除危房兴建新居、接通安全卫生饮水、完善村社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齐心协力中和群众一起奋力攻克最后堡垒。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发展扶贫产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贫困人口的收入、扶贫产业的发展状况,决定脱贫攻坚任务的最终质量。基层农村既是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也是帮扶干部建功立业的好地方。能否通过辛勤工作帮助贫困人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试金石”。党员干部要在强化实践锻炼,多学、多跑、多问、多说中以超强责任感,让扶贫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让贫困人口切实增加收入。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唯有加快激活贫困地区资源潜力、全面激活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才能让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追梦的步子,跑得更快一些、更稳一些。尽管受文化水平、地理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条件限制,但是不少村民通过学习,逐步从“网盲”成长为直播带货的“网红”。随着电商在农村的应用普及面不断拓展,“互联网+”让贫困人口的增收渠道越来越多。

  “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倒排工期认真推进脱贫攻坚任务,纵然还有一段艰辛道路,但是胜利曙光已然就在前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挥洒的每一滴汗水,定会凝结成万众一心奋斗追梦的荣光!

  (文/风铃 沙画/唐洁)

文章关键词:追梦 沙画 重庆 贫困人口 履职能力 党员干部 两江 网盲 客户端 农户收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