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将对不法的、以次充好的、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餐饮企业给予严惩

2020年04月16日19: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4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林泽炎就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作了相关介绍。

  林泽炎介绍,餐饮企业主要是靠人聚集,特别是堂食,靠人集聚才可能真正的把餐饮做起来。但是目前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复业的情况,根据调查现在在50%以上。疫情得到控制以后,很多餐饮企业慢慢复业了,复业比例在慢慢提高。堂食不能推行的情况下他们也在转型,在做线上销售。还有一些餐饮业的平台也和全国各地的餐饮企业建立一些联系,减免佣金,提供补贴,包括金融服务也在助推他们复业。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全国排在前十的餐饮业复业比较好的比如青海、宁夏,主要是与政府支持和线上平台创新有关,当然与疫情控制也有很大关系。

  林泽炎表示,最近收到餐饮业协会、商会的来信,反映希望平台减佣金,也反映餐饮业涨价的问题。全国工商联也在努力地通过商协会做工作来宣传一些政策,发出一些倡议。全国工商联系统配合当地执法部门对不法的、以次充好的、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餐饮企业给予严惩,并且要宣传那些做得好的餐饮企业,让所有消费者都得到一个满意的消费体验,更好地推动餐饮业的复业复工,营造一个让大家安心消费的环境。

文章关键词:餐饮企业 全国工商联 餐饮业 复业 市场经济秩序 联控 佣金 严惩 疫情控制 中小企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市场监管总局:进口冷链食品无核酸检测报告不得上市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日消息,1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重点口岸城市要落实好集中消毒、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首站防控措施。要强化协同联动,在信息通报、风险交流、排查处置等方面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合作,更大范围凝聚工作合力,织密冷链“物防”网络。

  • 餐饮消费活力再现(消费视窗)

    韩明认为,餐饮业加速复苏,说明消费促进政策在持续发力,对餐饮消费带动作用十分明显。贾飞跃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部门出台帮扶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税收、社会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等政策,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 西贝功夫"翻车" 消费者:你就给我吃盒饭?

    前不久,以他名字命名的贾国龙功夫菜落地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今年疫情后,贾国龙曾经喊出要做“千亿销售的西贝”,有业内人士分析,功夫菜或许就是西贝“第二增长曲线”。

  • 珍惜粒粒粮 餐饮新风尚(倾听·关注粮食安全)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中增加有关条款,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的需要。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出台制止餐饮浪费的措施,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 减税降费加快落地 旅游餐饮业逐渐回暖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数据,今年1到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到18773亿元,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地,旅游餐饮行业也正在逐渐恢复活力。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地,不仅是旅游餐饮行业,各类市场主体都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 国庆期间 河南多项消费数据超去年同期

    10月6日,游客进入重新开放的河南博物院主展馆,了解华夏文明历史,乐享假日时光。记者 王铮 摄  国庆假期,郑州建业电影小镇的游客同演员们一起参加快闪活动,挥舞国旗祝福祖国。

  • 河南“十一”假期多项消费数据超去年同期

    10月8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的“十一”假期消费数据显示,重点监测城市的53家商超和餐饮企业累计销售额、酒店住宿和观影消费等均超去年同期。据了解,为响应“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省商务厅组织各地结合当地消费特点、产业优势和风俗文化特色因地制宜举办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 精细化管理助力节约型数据型餐饮

    酒店入住客人数量、餐厅预约量、客人男女老少比例……白天鹅宾馆的各个餐厅负责人对这些数据尽在掌握,并以此来调整备菜数量。记者注意到,如今,广州不少餐饮企业引入量化监控、动态调整等精细化管理,以实际行动拒绝餐饮浪费,打造节约型、数据型餐饮。

  • 郑州制定七条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让小份菜成新“食”尚

    9月29日,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七条措施指导餐饮企业制止餐饮浪费,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