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绝对权力”令全美复工? 美网友:醒醒特朗普 你不是个国王

2020年04月16日20: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914916例,死亡123010例,欧洲区域累计达到977596例,中国以外超过183万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4日18时3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02989例,死亡25575例。

  特朗普:5月1日全美各州放宽限制 福奇:太乐观!

  面对快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各州颁布了限制令。但就在全美各州努力防控疫情进一步扩展时,路透社当地时间12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将5月1日视为在全美范围内放宽居家限制的目标日期。

  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白宫应对新冠肺炎团队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重新开放美国“还不是时候”,如果此时对社交隔离措施开始松懈,将出现更多感染者。

  福奇强调,5月1日起开放美国这种期待“过于乐观”。

  特朗普:我有“绝对权力” 美媒:不,你没有!

  为敦促各州尽快重新开放、重启经济。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特朗普在13日的新闻记者会上搬出了“绝对权力”

  “当一个人是美国总统时,权力就是绝对的。州长们都知道。”特朗普说。他还称,美国宪法“众多条款”赋予他这个总统以权力,使他对各州州长发布的“居家禁令”有潜在否决权。

  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各州的开放由自己作决定,而不是各州州长,且自己有充足的理由这么做。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众多美国媒体一拥而上,对特朗普抛出的“绝对权力”论进行口诛笔伐。

  CNBC撰文称,特朗普声称自己拥有“绝对权力”令各州经济重启是虚假的。

  而MSNBC则援引法律学者的观点对特朗普的说法进行驳斥,并批评特朗普不能如何草率地宣布各州重新开放。

  “总统没有被法律赋予这么做的权力。”斯坦福大学的法学教授伯纳黛特·梅勒在接受MSNBC采访时如是说。

  美国公共广播:特朗普没有命令各州“重新开放”的权力。

  而美国《滚石》杂志则简单直白地将自己的观点写在了他们的标题中:不,特朗普总统,你不能“重新开放”美国。

  纽约州州长:我们有的是总统 不是国王

  作为全美最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州之一,纽约州目前累计确诊数突破20万例。

  而当特朗普抛出“绝对权力”论,表示自己可以宣布全美各州解除限制状态后,纽约州州长科莫在多个媒体平台上表达了对特朗普的尖锐批评。特朗普这是“违宪”,是在“自封国王”。

  在被NBC记者问及特朗普所说的各州长都知道总统拥有“绝对权力”时,科莫直接否认,“不知道(No)。”

  “我们有的不是国王,而是总统。”科莫说,“乔治·华盛顿是总统,不是国王。所以总统是没有绝对权力的。”

  在接受MSNBC新闻网采访时,科莫说:“这并不是宪法所规定的。总统昨晚所说的有违宪法。特朗普这是在宣布自己是国王。”

  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科莫则直截了当地说:“我们有的不是国王特朗普,而是总统特朗普。”

  “如果他的命令将威胁我州人民的健康,我将不会执行它。”

  此外,科莫还警告说,如果白宫要求纽约强行重启经济,将会造成几十年未见的“宪政危机”。

  美国民众:听你的,我们都得死

  除媒体与政治人物外,大量美国民众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特朗普言论的批评。

  网友评论:

  “国王特朗普”认为科莫州长是他的皇室臣民或别的什么。当然,科莫是独立的。他是纽约州的州长且他不向总统汇报。他只向他服务的纽约人民报告。

  网友评论:

  错!记得你曾想解除美国东岸限制么?那时你错了,现在你也错了。 你忽略了他人给你的警告,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听从当地官员,而不是你。

  网友评论:

  我猜他正在打算开除福奇博士,并解除所有州的限制。如果我们在这件事上听了你的,我们都会死的。

  网友评论:

  但,记得么?你不会负任何责任。

  听着,各州州长是为他们州作决策,而不是为了你。所以,闭嘴吧蠢货。

  网友评论:

  你可以翻阅下你自称很关心的宪法。

  网友评论:

  你是在剥夺国家的权利吗?这不是我投票给你的目的。你不是这个国家的国王。

  监制丨唐怡 陆毅

  制片人丨武慧锋 刘峰

  策划丨张庆

  编辑丨朱辛未

  视频丨徐德智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绝对权力 网友评论 国王 美媒 醒醒 科莫 违宪 滚石 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