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听说乘客是位老革命,郑州热心的哥免费送

2020年04月17日12:2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4月16日上午10时许,一辆绿色出租车缓缓停在郑州市丰乐路10号院门前,年轻帅气的的哥下车后,将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一位老人搀扶下车。当老人从兜里拿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他时,该的哥却坚决不收。

  “你是老革命,是有功之臣,又这么大年龄,这点车费就免了。”的哥笑着劝老人把钱收回去。老人虽过意不去,可的哥的态度十分坚决,老人只好作罢。为了表示感谢,老人向的哥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经询问,这名的哥姓孙,是永辉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

  “刚才,我车停在南阳路一小区门口打电话,这位老人过来打车,在车上与老人聊天时,我得知老人是一位老八路,曾经参加过解放郑州的战争,觉得很敬佩,就决定为老人免费。”的哥孙师傅说,老人不会用手机支付,下车时拿出100元钞票付车费,他便谎称没有零钱找不开,拒绝收老人的钱。

  老人姓吴,自称已有88岁,信阳人,17岁当兵,曾经担任刘邓大军某部二团团长,参加过解放郑州的战役,后来留在郑州工作,直到退休。他指着小区门口来接他的一位老人说:“我今天是来这里看望老领导的,没想到竟遇上了一位热心的哥。”

文章关键词:老革命 老人 乘客 信阳人 客户端 帅气 手机支付 副驾驶 丰乐路 南阳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208万!这位老教授全捐了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他就是77岁的河南农大老教授王泽霖。”就这样,王泽霖干了一辈子,取得了很多科学家无法企及的成就,收获了多少人无法企及的财富,但他只是挥一挥衣袖,毫不犹豫地“裸捐”。

  • “想到他们无法看到这盛世……”老英模落泪了

    几天前,一张令人动容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时,当礼宾车组成的“致敬”方阵徐徐驶过天安门,一位老兵的动情瞬间,被摄影记者捕捉记录下来。

  • 大写的牛!病房里的这个“豆腐块”,讲究!

    有没有亮瞎你的眼 那竖直分明的棱角 那平坦整洁的床面 是不是让你有一种回到部队的感觉 这让人看得舒心的图片 来自一名医生的朋友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