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现一处宋代古墓群:或与北宋开国大将有关

2020年04月17日14:4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巫晓/文图 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4月15日上午,河南省永城市苗桥镇发现一处宋代古墓群,截至当天下午共清理宋代墓葬7座,墓葬保存比较完整,所有墓葬全部为纯砖结构,由墓室、墓门两部分组成,前门脸仿宋代地面房屋结构。

从外观看,墓室呈方形或正方形,上部穹窿顶,表示天圆地方,有屋檐和斗拱。有的为北宋早期宋代墓群,橄榄球状,上面穹窿顶,初步判定有的为唐末宋初墓葬。

据永城市博物馆原馆长李俊山介绍,永城市苗桥是北宋开国大将苗光义故里,宋代墓在这里集中出现,也许与此地是苗光义家族有一定关系。

据永城市博物馆馆长张海峰介绍,此次发现的墓葬有7处,其中一处是唐代晚期的,其他的均为宋代的,保存较为完整,其中两个为二次葬,也就是迁墓。“墓群的发现对认识北宋时期科技、建筑工艺水平及审美提供了翔实的考古材料。”

文章关键词:宋代古墓群 河南 墓葬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