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线抗疫群英谱)用“心”守护卫生热线的医学生袁婧怡

2020年04月17日17:1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长春4月17日电 题:用“心”守护卫生热线的医学生袁婧怡

  新华社记者赵丹丹

  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大三学生袁婧怡至今仍每天紧盯疫情进展。“我曾是一名青年防疫志愿者,如果有需要,我还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

  今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吉林省委发出增援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的号召。辅导员老师在班级群里转发通知后,袁婧怡立即报了名。“我是学中医的,即使不能上前线,我也要出一份力。”她说。

  从那时起,她便用“心”守护起防疫热线,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疫情突如其来,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来电数量暴增。一天上千个群众电话,有报告疑似患者的,有反映疫情防控问题的,也有询问防疫知识的。

  戴起耳机,袁婧怡的志愿服务开始了。每天从早上8点多忙碌到下午4点,倾听、解答、记录、情绪抚慰……每次通话时间长的要半个小时,短的也得三五分钟。最忙时,袁婧怡一天要接50多个电话。为避免上洗手间耽误时间,尽管说得口干舌燥,她却不敢多喝水。

  “我从志愿服务中感受到的不是劳累,而是收获。”袁婧怡说,刚开始,很多人对疫情感到恐慌,一位年轻女性在电话里哭诉“感觉摸了一下外面的东西就要得病了,回家后想用酒精泡衣服”。她为其耐心科普防疫知识,详细介绍科学防护方法,终于让对方平静下来。“每一通电话都是一份信任,我不仅是记录者和解答者,更希望通过我的用心守护,在特殊时期给人们带去温暖和信心。”她说。

  还有一天,不少群众来电反映某处因销售口罩导致人员聚集,袁婧怡一边接听,一边立即通过电脑后台记录上报。“这个热线平台汇聚了大家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我们的工作,架起了政府和民众有效沟通的新桥梁!”

  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热线电话里咨询病情的越来越少,咨询复工复产问题的越来越多,袁婧怡逐渐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和任务。

  看到中医在新冠肺炎临床治疗中发挥作用,袁婧怡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的决心。“当医生,治病救人,发挥更大的作用。”她说。

文章关键词:袁婧怡 医学生 心 中医学专业 肺炎 新冠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辅导员 医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线抗疫群英谱)用“心”守护卫生热线的医学生袁婧怡

    还有一天,不少群众来电反映某处因销售口罩导致人员聚集,袁婧怡一边接听,一边立即通过电脑后台记录上报。”  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热线电话里咨询病情的越来越少,咨询复工复产问题的越来越多,袁婧怡逐渐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和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