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工人先锋号郑州9路全线打造“书香公交” 扫二维码就能轻松免费掌上阅读

2020年04月17日17: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经常乘坐郑州9路的市民惊讶发现,车内多了一些“书香郑州 全民共享”的宣传车贴,车贴内除了有读书宣传标语以外,有印有两个二维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郑州公交二公司在9路全线打造的书香公交,乘客只需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车内张贴的“书香郑州 全民共享”宣传车贴上的二维码,就能获得免费的掌上阅读。

为何要开通“书香公交”?郑州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郑州公交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企业,近年来,公司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政策和活动来助力职工全面学习,“做为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大型国有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开助推全民学习、读书热潮。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子书逐渐代替纸质书,相比去图书馆,年轻人更愿意埋头看手机。那么,我们就想,利用大家乘坐公交的闲暇时光推广阅读。该工作人员介绍。

轻轻一扫,免费掌上阅读

为了让乘客能马上阅读,宣传车贴下面都附上了两个二维码,一个为“郑州图书馆”公众号,另一个为“书香公交读书会”公众号。乘客只需掏出手机扫一扫,便可关注这两个公众号,不但能从中轻松获悉关于我市全民阅读的各类活动资讯,更能迅速开启免费的掌上阅读。

“郑州图书馆”公众号不但能实现掌上阅读,还有听书功能,更与市图书馆网上联动,预约到馆、网上咨询等,极大方便市民。同步实现图书续借、网上看展览等功能,极大地方便市民。“书香公交读书会”公众号每天都会有书单推荐,还有公交人读书心语。

据公交二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全国工人先锋号郑州公交9路是一条由郑州北区到西南的主干公交线路,,单程20.6公里,途径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有大型商场、学校、居民区、企事业单位,人流量比较大。“选择这样的线路,才能真正达到宣传效果。”

乘客小李是一名95后,刚一上车,就发现了书香公交的宣传车贴,她立即用手机扫一扫,关注公众号。小李说,她平时喜欢看书,乘坐公交车时也不忘翻翻电子书,以后有了这两个微信公众号,看书就更方便了,而且还能得到推荐书单,选择对自己最有用的书,非常棒!

文章关键词:工人先锋号 郑州 9路 书香公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