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抢抓农时 各地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2020年04月18日22:1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光不负,农时不误。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地纷纷加大农资农技帮扶力度,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夏秋的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抢抓农时,不误生产。在辽宁,800万亩水田育苗工作正全面展开。为保证4月底能如期插秧,辽宁省提前下达了66.8亿元的惠农资金支持春耕生产,目前大棚育秧进度已经超过六成。

  科技助春耕,种地更轻松。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的优质稻米基地里,今年有2000亩土地需要平整。现在,几台激光平田机正以每天平整50亩土地的速度忙活着。预计在5月下旬,这些高标准农田就能进行插秧工作。

  确保夏粮丰收,田间管理不能放松。在安徽颍上县,截至目前已投入现代植保机械658台,防治小麦赤霉病超100万亩次。当地农业农村局正安排农技人员下田巡回指导,加快小麦赤霉病防治。

  在甘肃庆阳,正值冬小麦起身拔节期,田间管理对小麦抽穗杨花、产量形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目前,有4400多名农业专家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耕生产。

文章关键词:农时 小麦赤霉病 春耕 拔节期 农业生产 田间管理 插秧 农技 产量形成 优质稻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七星关:稻谷飘香迎丰收

    连日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层台镇,当地村民抢抓天气,加紧收割、搬运、晾晒、贮藏水稻,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据了解,七星关区今年水稻种植面积5.4万亩,主要集中在坝区及低海拔河谷地带,目前收割面积已经过半。

  • “双抢”农忙保丰收

    7月11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村民驾驶收割机收割早稻(无人机照片)。近日,湖南各地农村陆续进入“双抢”季,农民紧抓农时,抢收抢种,力争粮食稳产丰收。近日,湖南各地农村陆续进入“双抢”季,农民紧抓农时,抢收抢种,力争粮食稳产丰收。

  • 河南武陟:抢抓农时育秋苗

    三夏时节,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各地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整地、播种、灌溉等农事活动,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6月11日,河南省武陟县小董乡楼下村,村民在浇地(无人机照片)。

  • 抗旱抢种 时不我待

    大图6月4日,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收割后的麦田里,村民正在播种玉米和对套种的辣椒苗进行管理。连续高温天气造成不利影响,我们既要克服困难主动创造条件加快夏播,又要统筹兼顾,加强田间精细管理,确保种得下,能成活,管得好。

  • 抗旱抢种 时不我待

    6月4日,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收割后的麦田里,村民正在播种玉米和对套种的辣椒苗进行管理。连续高温天气造成不利影响,我们既要克服困难主动创造条件加快夏播,又要统筹兼顾,加强田间精细管理,确保种得下,能成活,管得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