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资供给质量为重 农资向优向绿转变成为新亮点

2020年04月19日12:2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农资供给不仅看数量,更要看质量。今年春耕,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向优向绿转变,成为新亮点。

  四月中旬的川西平原,小麦已经抽穗。德阳月形村丰乐家庭农场主马晓波承包的200多亩地里麦浪滚滚,麦种用了新品种,普通的肥料也换成更为高效、优质的水溶肥。种子和肥料双“升级”,他家小麦亩产预估可以提升20%以上。

  农资肥料向优向绿转变,助力高产稳产。德阳在十多个粮食主产县建立了绿色防控示范区,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化肥和农药,通过推进病虫害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实现农药减量控害。同时,大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新型缓释肥、水溶肥等得到大面积推广使用

  农资产业优化,化肥升级,绿色技术加快推广。最新统计显示,全国新型肥料推广应用达2.45亿亩次,有机肥施用超过5.5亿亩次。根据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要求,各地正在继续强化措施,确保化肥农药利用率在今年年底达到40%。

文章关键词:测土配方施肥 农资产品 新亮点 肥料利用率 统防统治 小麦 化肥 种子 新品种 高产稳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了让乡村振兴成色更足——审计服务乡村振兴政策落地增效见闻

    不只是在辽宁,也不只是在江苏,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各项乡村振兴政策在全国各级审计机关的积极助力下,正在广袤的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坚实、越走越豪迈。

  • 这五年,粮食安全更稳固(“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

    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 宁夏华寺村:做活“土”文章 村民享小康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恩和镇华寺村党支部书记杜金宝在查看枸杞树的长势(9月24日摄)。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恩和镇华寺村村民李国荣、田秀珍夫妇在自家院子里剥玉米(9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卢鹰 摄  64岁的华寺村村民张桂芳大半辈子以种地为生,村里枸杞基地建成后,张桂芳和丈夫成了基地的长期工。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特殊之年话丰收

    ”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就设在万荣县,薛新民感受的丰收喜悦也在大江南北传递。夏其概说,通过测土配方施肥,每亩地可节约化肥10公斤以上,增产粮食30公斤左右,节本增效近百元。

  • 云南寻甸:优良种薯筑就增收致富品牌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云南昆明寻甸县结合农业大县的实际,大力扶持和发展马铃薯制种和种植产业,全县年培育优质种薯6万吨,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总产50余万吨,产值六亿余元,马铃薯成了山区、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经济支柱。

  • 科技兴粮、绿色兴粮 力促粮食生产稳产提质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加大科技兴粮、绿色兴粮支撑力度,有效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和节约灌溉用水等绿色发展方式,力促粮食生产稳产提质。大力推广节水技术,在华北、西北等水资源严重匮乏区,建立220个高标准旱作节水农业示范区,示范带动高质量绿色生产。

  • 西平县:优质小麦领跑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崛起

    西平县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保证种植面积稳中有升、单产大幅度提高、总产稳定增加。至2019年底,西平县累计投入10.73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85.86万亩;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由2012年的201.3万亩提高到2019年的212.03万亩,粮食总产由2012年的88.83万吨提高到2019年的97.29万吨。

  • 粮仓更稳固 菜篮更丰富

    江西累计安排早稻扶持资金15.6亿元,全面落实产粮大县奖励资金、耕地地力补贴、早稻轮作等政策,引导各地追加奖补政策,集中支持早稻生产。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0—2025年)》,力争到2025年,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达到1.4亿亩,占东北地区适宜区域耕地总面积的70%左右。

  • 粮仓更稳固 菜篮更丰富

    江西累计安排早稻扶持资金15.6亿元,全面落实产粮大县奖励资金、耕地地力补贴、早稻轮作等政策,引导各地追加奖补政策,集中支持早稻生产。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0—2025年)》,力争到2025年,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达到1.4亿亩,占东北地区适宜区域耕地总面积的70%左右。

  • 保粮食丰收底气更足(春耕生产进行时)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介绍,今年小麦种植面积基本稳定,春季田管比较到位,目前苗情长势好于常年。”  “先给土地‘体检’,缺什么补什么,精准配给营养餐,测土配方施肥让每亩地少用化肥10多斤,粮食增产30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