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领导”太多 开封:将复核并调整

2020年04月20日15:14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4日 ,开封市总工会对“2020年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进行公示。

网友发现,已公示的“2020年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名单中,“领导”的数量似乎有点多。

根据开封市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开封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汴总发〔2020〕16号),此次公示是经基层工会民主推荐,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把关,市总工会党组会议集体研究的程序,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产生的一批候选单位和候选人。

在“开封工会”官方公号上,东老师找到了这份名单。

仔细查看可以发现,180名公示候选人中,带“书记”“主席”“主任”“局长”“处长”“院长”“乡长”“科长”“所长”“行长”“厂长”“站长”“校长”“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头衔的,超过120人;以“职工”“教师”“会计”“组长”“科员”“业务员”等名义公示的候选人有40多人。

关于本次评选标准,东老师查看了汴总发〔2020〕16号文件。这份文件表明,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的是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及其他组织中的优秀职工、公务员、农民工和个体劳动者。

文件规定,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和名额分配进行推荐,保证一线工人不少于58%,其中农民工比例不低于5%,严格控制县处级领导干部不高于3%的评选比例。此外,“特别要重视推荐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体现新时期工人阶级先进性的普通劳动者”。

东老师认为,地级市的各类“总”“长”“书记”“主任”等人士,作为单位和机构的不同层级负责人,平时工作繁忙,责任在肩,都在一线拼搏,干的活一定不少,当然可被推选为表彰对象。但身先士卒,遇困难就上,见名利就让,一直是我党领导干部的传统、职责和本分,相信也是开封市总工会评选工作文件里有关规定的初衷所在。只是在这份公示名单里,有网友认为相当一部分“长”们,好像离“一线工人”还有距离,所占比例似乎也超出了文件规定。

所以有网民呼吁,当地有关部门宜尽快做个澄清和说明,解除外界疑惑,让闪闪的奖章更多地在一线劳动者胸前绽放光芒。

昨天晚间,开封市总工会发布《2020年开封市五一劳动奖候选对象公示进展情况通报》,表示“将严格按照评选和公示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候选对象进行认真复核并根据复核情况作出调整”。同时,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本次评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对于开封市及时回应舆论关切、积极进行相关复核的做法,东老师表示肯定,为其点赞!

  作为“八朝古都”,开封市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既有开封各级领导的正确带领,更有一线劳动者的辛苦付出。五一劳动奖章等相关奖项的设置,正是对广大干群的激励和致敬。

  东老师希望,开封市相关部门能按照通报承诺,在认真复核后及时作出调整,让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给劳动者带去暖洋洋的致敬。

  以下为回应全文:

  2020年开封市五一劳动奖候选对象公示进展情况通报

  2020年4月14日,开封市总工会通过新闻媒体对2020年开封市五一劳动奖候选对象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真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4月15日至4月21日。

  目前,有网友提出候选对象中领导岗位人员占比过高等问题,市总工会将严格按照评选和公示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候选对象进行认真复核并根据复核情况作出调整。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评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开封市总工会

  2020年4月18日

来源: 瞭望东方周刊  微博@开封声音                   


文章关键词:五一劳动奖章 候选人 领导 开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与疫情角力:河南"小汤山"医院提前交付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施工现场  2月5日下午三时许,中建七局承建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通过验收后,正式进行移交,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继武汉建设两座“小汤山”模式应急医院后,1月27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工建设,预计10天建成。

  • 河南00后小伙跳冰河救人遇难!事发当日曾给奶奶转1000元过年

    听到呼救声的张志贤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救人,可是冰冷刺骨的河水迅速消耗了他的体力,很快他体力不支沉了下去,再也没有上来。1月3日,安徽省淮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光伦,濉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晓海一行来到张志贤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 他们是盛会火炬手

    男,汉族,现任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总经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获全国交通运输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郑州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宇通集团2018年度劳动模范等荣誉。

  •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重大举措——专家解读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施特赦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题: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重大举措——专家解读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施特赦 根据国家主席特赦令,对依据2019年1月1日前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正在服刑的九类罪犯实行特赦:  一是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

  • 把握特赦条件 紧扣“九大步骤”——中央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作出部署严格规范实施特赦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题:把握特赦条件 紧扣“九大步骤”——中央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作出部署严格规范实施特赦 军地配合,重在“融”字,军队政法机关要依法办理军队服刑罪犯特赦案件,同时支持地方政法机关做好相关服刑罪犯的甄别、取证、评估等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