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 全面落实“四早”措施

2020年04月20日19:5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4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介绍,面对当前复杂的防控形势,还是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在常态化防控中尽快推进生产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第一,要加大重点边境省份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边境省份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要做到“一市一策”。同时加大边境城市在防控人员、物资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做好相关的实验室检测、隔离以及救治的应急准备,加快补齐整个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第二,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责任。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同时要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的防控措施。

  第三,要继续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同时还要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一旦发现疫情,我们要立即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

  周宇辉表示,关于核酸检测的问题,目前在一部分有能力的地区已经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这项工作有利于群众对个人健康状况进行确认,能打消个人对自己健康状况的不必要疑虑,同时也可以让家人、同事放心,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尽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文章关键词:早治疗 防控机制 差异化 防控工作 防控措施 卫生健康 常态化 健康状况 核酸检测 外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发布青年学生防艾健康知识要点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连续几年都举行青春零艾滋的科普活动并发出倡议。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坚持每次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

  • 钟南山: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我国疫苗研发水平也差不多

    ”11月16日,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的2020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致辞时,一开口就感叹道。对于大家所关注的疫苗研发,钟南山指出,国外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其实广东乃至中国的疫苗研发水平也差不多,但要有了第一阶段试验结果才能公布。

  • 视频 | 大湾区之声热评: 香港反对派干扰抗疫不得人心

    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将于9月1日正式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新冠病毒检测。香港反对派却不顾市民生命健康福祉,为一己政治私利不断造谣抹黑检测计划,其干扰抗疫的举动饱受批评,不得人心。

  • 主动参与检测,保护自己也是保护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自愿性的普及社区检测将于9月1日推行,预计7日内完成。该计划的推出,将为香港控制疫情、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提供强大支撑,一经公布就获得广泛欢迎。我们呼吁广大香港市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检测,既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更对香港负责,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护佑我们的家园。

  • 超负荷运转100多天 这座中国援建实验室成了“样板”

    实验室伊方主任穆罕默德·迈赫迪说,从5月中旬起,伊拉克病例大幅增长,实验室的30名检测员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接收检测样本。作为分子生物学博士,为了未来的研究和检测,迈赫迪特地在实验室零下80度的冰箱中存储了确诊样本和提取的核酸。

  • 【地评线】江右时评:守望相助让社区成为最强的“战斗堡垒”

    近日,北京出现的疫情牵动全国每一个人的心,不管是确诊病例的数字,还是在核酸检验现场工作人员面临的炎热环境,都让我们的心中默默地为北京加油,相信北京一定能赢,相信经历风雨洗礼的北京,会成为我们心中更加耀眼的那颗“红心”。当前,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采取了对社区的严防死控,织密筑牢社区 “疫情防控网”,才能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先一米”。

  • “感谢中国朋友的宝贵支持”

    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等多国捐赠呼吸机、口罩、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物资……  多国政要高度评价中国提供的援助。中国地方政府、当地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也积极行动,助力太平洋岛国抗击疫情。

  • 村医陆秉权的战“疫”故事

    见老人未戴口罩,陆秉权打开药箱,先取出口罩帮他戴好,然后才拿出血压计给老人量血压。疫情期间,村道上经常能看到他或骑着电动小三轮,或拄着拐杖背着药箱的身影。以心换心,村民把陆秉权当成了自家人,但村民们自发送的鸡蛋、蔬菜和水果,都被陆秉权拒收了。

  • 国家卫生健康委:自2月28日以来我国首次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报告

    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米锋介绍,5月7日,全国现有确诊病例降至260例,为1月20日以来最低;自2月28日以来,首次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报告。

  • 外媒刊文称:中国经验助力全球战胜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世界多国正遭受巨大挑战,无论是卫生系统,还是正常经济运转都面临巨大压力。阿里·扎希里表示,阿联酋面临的挑战与武汉类似,目前情况严峻且充满挑战,但仍要保持坚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