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致62人感染,传播两省份

2020年04月21日10:1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已跨两个省份,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仍在持续增加。

4月9日0时-4月20日7时,涉及此次聚集性疫情的感染总数已达62例。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4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哈尔滨市报告。

据记者统计,4月9日0时-4月20日7时,黑龙江哈尔滨市、辽宁省抚顺市、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旗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例,其中包含多名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市二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哈医大一院”)的患者、患者家属等。

4月9日0时-4月20日7时,上述三地累计报告2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包含多名医护人员。

记者注意到,此次疫情首次出现“跨省传播”,系4月16日辽宁省抚顺市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该名患者为与哈尔滨87岁确诊病例陈某同时期在哈医大一院住院的患者之女。4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通报了1例哈尔滨市传入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的新增确诊病例。

至此,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跨省传播已涉两个省份。

据新华社4月16日报道,3月29日的一场聚餐初步被认为是造成这次“链式”传播的关键节点。当日,哈尔滨陈某一家与本地确诊病例郭某、无症状感染者王某等多位朋友共同聚餐,后来陈某及其两个儿子相继确诊,由此病毒进一步蔓延。

记者梳理发现,87岁的陈某4月10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其4名子女陆续确诊。陈某4月2日-4月9日曾先后在市二院和哈医大一院住院,其同病区病友或病友家属之后也相继感染。

截至4月20日7时,在哈尔滨发生聚集性疫情已导致至少41人确诊新冠肺炎、21人成为无症状感染者。

4月18日,黑龙江哈尔滨市、辽宁抚顺市两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先后发布公告,急寻密切接触者。

据黑龙江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例会,黑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对该省当前疫情形势做了表态。

上述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大局下扛起防范疫情输出的属地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主动作为,科学精准施策,做到控好“源”、放好“哨”、撒好“网”,尽最大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消除各类不利因素,把境外输入疫情风险控制在绥芬河、牡丹江,把患者救治在当地,给全省以及入境人员所在省市防控减轻压力,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负起使命担当,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强调,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要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目标,坚决管住传播源头,哈尔滨以及其他市地要协调行动,严格落实并因时因势完善调整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关联病例。

目前,哈尔滨市正在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潜在风险人员的追踪排查。有消息显示,发生院内感染的哈医大一院和哈尔滨市二院排查名单已达4106人。

据齐齐哈尔新闻网4月20日消息指出,近日,哈尔滨市本土新增病例的出现,给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拉响了警报,也给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

上述报道披露,通过哈医大一院、哈尔滨市二院向齐齐哈尔市推送住院患者信息进行排查。4月18日晚收到省指挥部发来的哈医大一院和哈尔滨市二院排查名单后,齐齐哈尔市立即行动。在4106人名单中迅速筛查出该市人员167人,同时将整体名单交与县区,要求对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全部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

最新消息:

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2020年4月20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6例(哈尔滨6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大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哈尔滨4例、牡丹江2例)。截至4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0例,现有确诊病例47例(哈尔滨45例、牡丹江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大庆),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0例(哈尔滨23例、牡丹江5例、绥化2例)。当日发热门诊诊疗人数1043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89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521人,尚有13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4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其中:黑龙江省1例、山东省1例;新增境外治愈出院病例3例。截至4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83例,其中:黑龙江省119例,其他省份264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78例;现有境外输入疑似病例3例;累计境外治愈出院病例5例。追踪到境外密切接触者209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64人,尚有42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4月20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截至4月20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9例,其中:黑龙江省16例,其他省份23例。

来源:澎湃新闻、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章关键词:确诊病例 人名单 感染者 无症状 肺炎 密切接触者 哈医大 新冠 陈某 医学观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