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空地一体”保生产 农机科技助春耕

2020年04月21日11: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随着湖北各地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也进入到关键期。记者从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湖北各级农机推广机构做好了充分准备,及时开展技术推广,有效保障春季农机化生产需求。

  在湖北天门的一片油菜田里,油菜已经开始结荚,一架架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只用了几分钟,就完成了近20亩油菜的喷防作业。

  这样的机械化作业在湖北省的油菜、小麦主产区已经普遍采用。今年湖北早稻播种面积预计在150万亩左右,其中,实施机械化栽插面积约72万亩。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湖北省已组织61.3万台农机具投入农业生产;组织10万名农机技术人员检修机具66万台;培训农机手、修理工近25.5万人次。截至目前,湖北省共完成机械耕整地面积943万亩,早稻育秧4.2万亩。

文章关键词:油菜 农机技术 农机推广 春耕 农业生产 早稻 湖北天门 无人机 小麦主产区 技术推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高黎贡山下万寿菊“点亮”致富路

    8月17日,尽管细雨绵绵,但腾冲市界头镇村民孟应国仍旧兴致勃勃冒雨采摘万寿菊。据界头镇镇长赵庆华介绍,以“轻劳力、低成本、高产量”为特点的万寿菊种植颇受建档立卡户和弱劳动力群体青睐。

  • 为完成退耕指标岂能一铲了之?

    退耕还林原本是保生态、促民生的“双赢工程”,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有的地方为突击完成相应指标竟简单粗暴地将庄稼一铲了之,全然不顾种植户的利益。明明是当地有关部门前期落实上级政策缓慢,错过春季退耕还林关键时机,却偏要在后期草草退耕、匆匆造林,如此“赶时间”无非是在自欺欺人,令好政策大打折扣。

  • 新疆托克逊县:千亩油菜花开正旺

    7月,位于天山深处的新疆托克逊县克尔碱镇通沟村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记者:阿曼 报道员:李靖海 胡国凯

  • 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部署要求,大力抓好粮食生产,并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继续在稻谷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2020年生产的早籼稻(三等,下同)、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21元、127元和130元。

  •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从矿区到景区的“颜值逆袭”

    游客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西固义乡北神岗村的牡丹谷里欣赏盛开的牡丹花。本报记者 宋美倩摄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西固义乡北神岗村的牡丹谷里,千亩牡丹花正在开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