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34岁瑜伽教练捐器官让7人重获新生,丈夫:这样感觉她还继续活着

2020年04月21日14:47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点蓝色字关注“央视新闻”

因脑动脉瘤破裂

34岁的瑜伽教练陈亚亚(化名)

被诊断为脑死亡

陈亚亚的丈夫黄先生和家人商量后

决定捐献陈亚亚的器官

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视频来源 | 苏州广电总台蟹视频

捐献器官让7人重获新生

4月17日22时45分,34岁的陈亚亚被推进了江苏张家港市中医院的手术室,医生们和她做了最后告别。

“她的心脏、肾脏、肺、眼角膜等多个脏器将移植给需要的人。”张家港市中医院ICU的相关负责人说,陈亚亚的器官将帮助7人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这样让我觉得她还继续活着”

手术室外,陈亚亚的丈夫黄先生拿着两人的最后一张合影,眼角噙满泪水。

“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时,她却转身离开了我们。”黄先生说。妻子是一名瑜伽老师,喜欢运动,身体一直很健康。4月8日晚,陈亚亚在上课时突然晕倒,被送进医院。经脑部CT检查,她被医生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

“当时出血不多,医生说做手术可以康复的。”黄先生记得很清楚,4月12日清晨,手术前他还和妻子拍了张合影,“生活中我们很少合影,我主动要求说拍照,她还调侃说穿着病服太丑了,等她康复出院再拍也不迟”。

让黄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张合影竟会是他和妻子的最后一张合影。陈亚亚在进行血管介入栓塞术时,动脉瘤破裂,陷入深度昏迷。4月16日下午,经专家会诊,陈亚亚脑部出现不可逆损伤,被宣布为脑死亡。

在和家人商量后,悲痛中的黄先生,表达了捐献妻子器官的意愿。他说:“生命既然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她的器官能帮到别人,也是为社会做点贡献。这样,也能让我觉得她还继续活着。”

黄先生说,11岁的儿子得知妈妈的事不停流泪。“他或许还不理解大人的这个决定,不过,孩子长大以后一定能理解:妈妈虽然不在了,但还是可以帮助很多人!

 

一念之善

让7人重获新生

致敬陈亚亚的亲人们

陈亚亚一路走好!

更多新闻


监制/李浙 主编/王烁

总台央视记者/吴睿

编辑/杨惠珺 校对/高少卓

央视新闻




长 按 左 方 二 维 码

关 注 央 视 新 闻




致敬!↓↓↓

                                                                                                                       

    文章关键词:陈亚亚 介入栓塞 瑜伽教练 捐器官 重见光明 丈夫 让她 央视新闻 李浙 手术室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