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当当网发布郑州地区图书大数据 郑州人最爱图书三甲是......

2020年04月22日09:44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杨桂芳)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你计划读哪本书?在过去的一年里,郑州人都爱读啥书?

  近日,国内自营图书电商当当网发布了2019年郑州地区图书大数据,数据显示,郑州人最爱看的书排名前三的是亲子/家教类书籍《正面管教》、小说《人间失格》和《活着》,其中《活着》和《正面管教》在2018年就夺得前三。

  当当大数据还发现,疫情期间,儿童阅读、亲子阅读、亲子教育成为宅家读书的一大主题。其中,中小学阅读、绘本/图画书、中国儿童文学、科普/百科是儿童阅读、亲子阅读的主要品类。

  此外,家长们通过阅读亲子养育类图书来提升疫情期间对孩子的养育质量,受关注品类有幼儿启蒙、家教方法、益智游戏、亲子关系、叛逆/成长等。受到社会热点事件的影响,女孩养育更受家庭关注,培育女孩、女性/儿童两个关于女孩养育的图书品类关注度在提升。

  疫情期间,还有哪些类别的书籍关注度较高?当当大数据显示,哲学/宗教、史学、社会学、心理学、励志等人文社科类图书依然是主要阅读大类。同时,人们对投资理财、经济类图书的关注度也在提升,此类型受关注图书品类代表有证券/股票、理财技巧、金融/投资、经济通俗读物、投资指南、中国经济、国际经济等。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直播、短视频寻求关注和商机,相关图书关注度高,比较受关注的品类有摄影、影视/媒体艺术。

  除了纸质书,电子类书籍在疫情期间“占领”人们时间的趋势尤为明显。当当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当当电子书阅读时长和打开率显著提升,当当悦读VIP读者平均每人读了3本电子书,相当于2019年全年国民平均电子书阅读水平。

文章关键词:图书 当当网 数据 郑州人 郑州地区 人间失格 正面管教 活着 家教 2019年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省推广“日行一善”全民志愿服务项目

    今天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吉林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展示暨“日行一善·德润长春”项目推广现场会在吉林省图书馆举办。“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项目起源于吉林省洮南市。

  • 丁真成了图书管理员?真相是啥?网友:隔着屏幕都跟着他笑了

    12月3日,四川甘孜。负责给理塘仓央加措微型博物馆仓央书房派送快递的快递员介绍,自己最近一天最多给书屋派送四五十件快递。

  • 学习网评: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强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充分肯定人教社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寄予深情厚望。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

  •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强调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 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建了座森林书屋

    重庆高速公路冷水服务区的森林图书馆。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重庆高速公路冷水服务区的森林图书馆。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重庆高速公路冷水服务区的森林图书馆。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重庆高速公路冷水服务区的森林图书馆。

  • 【音画坊】春风化雨润心田

    这是奋进的五年 这是辉煌的五年 从国家顶层设计上实现“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的有机融合   看 看 丰富着大众日常文化生活 看 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影市场发展主引擎 看 全民阅读活动遍地生花 

  •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携手加强合作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2020年会议暨校长论坛30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于2017年由北京建筑大学发起成立,之后相继在马来西亚、俄罗斯举办会议。

  • 河南七旬老人上大学到校先问图书馆在哪,计划考研写书

    登记信息、测体温、做核酸检测……上午十点,在两名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柳玉春很快办完手续,入住宿舍。宿舍管理员介绍,目前仅柳玉春入住,后期会根据情况安排两名同学自愿入住。

  • 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如何人人可及

    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奔赴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检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方面潜在的地区之间、城乡之间不平衡问题作出了宏观规定。

  • 通讯:践行绿色发展 持续造福民生——记中国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项目

    践行绿色发展 持续造福民生——记中国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项目 水库大坝上中柬双语的“开发水电,福泽百姓”大字格外醒目,述说着中国企业开发绿色能源、促进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百姓的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