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企主要指标3月回升显著 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

2020年04月22日16:1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昨天(21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下降明显,但3月当月显著回升,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具体来看,一季度,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23388.6亿元,同比下降11.7%;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291.6亿元,同比下降59.7%。

  财政部表示,国有企业积极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开工复产,3月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利润环比大幅增长。3月当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48.4%,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8%,利润总额环比增长4.2倍。

文章关键词:经济运行 恢复性增长 国有企业 主要经济指标 国企 环比 利润总额 国有控股企业 主要指标 开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人民观点)

    信心和底气,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由我国制度优势、经济基础、发展潜力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是长期起作用的基本格局。

  •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年内高点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且连续5个月运行在51%及以上,经济复苏势头稳中有进。

  • 金融引活水 民企添活力(经济聚焦)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盘活企业资产,创新放贷形式,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 10月份河南省经济数据出炉 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分析指出,10月份,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 【地评线】长白时评:基本盘稳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足

    在世界经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如何也为国际社会所强烈关注。世界银行9月28日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就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2%,比6月初预计的1%上调1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