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是时候解释一下海外生物实验室了

2020年04月22日21: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4月17日,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美国不断加强其在境外的生化影响。美国国防部以打击生化恐怖主义为借口,建立了具有双重意义的生物实验室。扎哈罗娃说,不能排除美国在第三国建立类似的实验室,以研制或重组各种危险疾病的病原体,用于军事目的。扎哈罗娃敦促美国对此作出解释。(总台记者 顾鑫)

  (主编 曹楚  编辑 王默晗)

文章关键词:生物实验室 外交部发言人 美国国防部 病原体 恐怖主义 军事 疾病 重组 研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深观察丨全球建生物实验室超200个 美国究竟意欲何为

    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0日表示,美国不仅在独联体国家部署生物实验室,而且还努力在世界各地推广扩建。美国媒体《纽约客》杂志网站曾发表文章指出,美国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管理是“无组织的”,一些不负责任的研究有着重大安全隐患。

  • 美国请回答!外交部七连问:美国在世界多地建设生物实验室意欲何为?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0日表示,美国在独联体国家生物实验室从事的研究活动引发严重关切。赵立坚说,据报道,美国在包括中东、非洲、东南亚以及前苏联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许多生物实验室。

  • 世界观丨待解的真相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感染病例持续攀升,全球陷入空前危机。就在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在2019年12月就已经在洛杉矶出现,明显早于中国武汉疫情暴发的时间。

  • 起底丨不明原因肺炎肆虐 美哈萨克斯坦生物实验室或成区域“病毒炸弹”

    近日,哈萨克斯坦境内出现“不明肺炎”,这种肺炎的致死率或比新冠肺炎还要高。哈萨克斯坦地处亚欧大陆深处,地形相对比较封闭,突然出现的“不明肺炎”,让美军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生物实验室,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 蓬佩奥妄称追责中国 外交部:何来颜面和勇气?

    中方奉劝美方一些政客听一听国际社会对于美国频频毁约退群的强烈反对呼声。赵立坚表示,说到信誉——美方这几年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号,在国际上一再背弃自身的国际承诺和义务,毁约退群成瘾,已经成为最大的“麻烦制造者”。赵立坚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作了通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