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疫情当下,看江南春酒店与香堤湾酒店如何复工突围?

2020年04月22日14:4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记者  卢攀登

当下,全球疫情不断扩散,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全面复工复产如火如荼。同时,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依旧深远。其中,以酒店旅游业表现的尤为突出。而如何在当下做好酒店旅游业的复产复工?成为当下摆在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日,记者走访了中汇文旅集团旗下的郑州江南春温泉度假酒店和香堤湾酒店,期间,中汇文旅集团董事长李孜敏在采访过程中对疫情之下“中汇模式”的思考和解读也为全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与和方向。

  “疫情之下,3000多万打了水漂,但依旧兑现了年终奖励”

  在采访中,中汇文旅集团董事长李孜敏对记者介绍到:“集团是在今年1月24日接到上级停业通知的,而1月25日是农历新年,作为度假酒店,假日经济尤为重要,但因为这次疫情,集团在今年春节这个假日酒店来临前的各种前期投放、以及宣传预热投入都打水漂了。疫情直接造成的损失就达3000多万。”

  “虽然情况很艰难,但我们答应兑现的2019年终奖励,都依旧按比例进行了兑现。”董事长李孜敏介绍到。

  另据李孜敏介绍:“在开始关门之后,不论对于团队的我们,还是对于我个人来说,10年了,这应该是我们团队最大的一次困难,所以当时的我个人很慌乱、很着急。这是我们根本没有经历过的,当然这个对于那些五六十岁的人来说他们也没经历过,很多人都觉得,这一辈子都没经历过这种事情,然后大家都很慌乱,想不到方法。”

  不等不靠,全员“内外兼修”开启集团营销新局面

  面临这样沉重的打击,中汇文旅集团不等不靠,先从内部做起,积极开展企业自救。

  随着部分企业的复工。在2月3日,中汇文旅集团高管也进行了复工,通过召开高管视频会议,进行了多次讨论,开始自我反省,决定及早动员员工,共同抗击这场灾难。”李孜敏坦言,疫情刚开始,大家也有些迷茫,毕竟此次疫情的情形是从未见过。

  而实则,从复工的那一刻起,中汇集团团队和员工经历了学习、反思、梳理、营销等过程的蝶变。“从自我做起,开始组织集团十多名高管开始每天视频会议。每天会议从董事长到高管,再由高管到集中中层管理,再由中层管理到一般管理者,再到员工,形成全员每日一会。”董事长李孜敏像记者讲述了最初复工时的工作状态。

  除此之外,董事长李孜敏还率领集团上下开展每日一学,把2019年混沌大学、研学社的相关企业管理的目录、讲座拿出来让全员上下学习,在学习中形成全员每日分享的氛围,在分享中形成对企业文化的再认知。

  此外,随着学习的推进,形成一种比学赶帮的氛围,大家争相将学习应用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在实践中通过每日转发分享、每日点赞、每日评论等考核目标,形成比学习,比分享成绩的竞争氛围。

  “正是在这种学习分享和相互竞争的氛围中,员工对企业文化进行了重新认知,也进一步提升我们冷静思考后的各项能力,更增加了我们对企业和未来的信息。这也是我们打造学习型组织的初衷。”李孜敏自信的介绍到。

  在全员每日一会、每日一学的推进下,全员营销铺面开来。从开始在公司群内部的学习心得的分享,员工逐渐主动融入到推广公司相关业务中,开启了集团全员营销的新局面。

  特殊时期开拓动态多样化产品 实现销售业绩“逆增长”

  针对此次疫情的巨大影响,伴随着疫情在不同时期的变化。中汇集团推出了不同时期的产品。

  众所周知,门票和客房住宿,是酒店和度假区主要收入来源。但是疫情对这两块的冲击都是巨大的。在疫情严重时,为了社区居民能够便利买到蔬菜和食材,该集团与政府联合,建立社区便民联系站,将年前为假日储备的相关食材平价出售给社区居民,给居民带来实惠便捷食材。

  随着疫情的好转,返郑人员按要求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于是该集团适时推出了隔离房,及时出售给有需要的客人。

  在2月初,随着部分企业复工,在堂食和外卖未开放的情况下,该集团适时加大相关团购餐的开发,为相关复工企业单位及时输送团餐。

  3月初,随着疫情的状况好转,为想近郊出游的市民和家庭推出了相关春游主题的相关产品套票。

  “不同时期不同的产品设计,很好地满足了不同客体的需要,对集团的业务有了很大的促进。目前,疫情当下,我们的销售业绩也有了新的突破,这也给我们很大的信心。”李孜敏介绍到。

  疫战担当:爱心捐赠未停止 做对国家有价值的企业

  除了以上对内的政策和产品调整外,在面对疫情,中汇文旅集团对外也表现出了一家责任企业的爱心和担当。

  在疫情初期,为了共同抗击疫情,积极为国家抗疫做贡献,中汇文旅集团进行了积极的捐款捐物资的爱心行动。通过郑州市工商联向郑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200万元,并针对相关需要抗疫物资的地方进行了物资捐赠。

  据不完全统计,中汇文旅集团此次前后共捐赠现金和物资总价值在300余万元。“我们之所以要捐款捐物资,是因为我们想为国家出一份力。而且今天好的政策的支持、好的企业发展环境都是由国家提供的。而中汇集团一直倡导做一家对国家有价值的企业”。中汇文旅集团开发部副总张学奇介绍到。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汇文旅集团将连任河南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自2012年整合启动以来,中汇文旅集团旗下包含“江南春酒店,香堤湾酒店,奥帕拉拉水公园”三个项目。其中,江南春温泉度假区,经历了由“1.0时代—江南春温泉酒店”,到2.0时代—江南春温泉度假中心”,再到“3.0时代  江南春温泉度假区”的三次迭代升级。现阶段,江南春温泉度假区定位为河南省首家自然艺术体验度假区,也参与投资了中原影视城、河南永翔通航、漫云文产以及郑州万安妇婴医院等多个运营实体。

  另外,集团下属的香堤湾酒店,自2018年开业,由商务酒店,欧式温泉调整为亲子度假区,客户回头率高达30%。

  此外还有,集团下属的奥帕拉拉水公园,自2013年开始,先后举办张靓颖见面会、林俊杰见面会、郑州首届草莓音乐节、优放音乐节、哈啤音乐节、罗志祥领衔的冰淇淋音乐节等活动,已由单纯的“水上大型游乐设备水公园”转变为“明星聚集区、中原最潮流活动举办地”。

  据了解,为打造与中原山水相匹配的住宿,自2018年起,中汇文旅集团初涉民宿,经过多次考察选址,已确定项目有云台山安庄,八里沟羊州地项目位置;下一步,中汇文旅集团旗下的香堤湾亲子度假区六期工程—懒蛙哇儿童乐园;江南春温泉度假区一期改造—自然治愈工坊;民宿项目—八里沟羊州地、云台山安庄等项目将于2020年开始建造。

  未来,河南5A级景区周边都将布局漫云文产民宿项目,香堤湾亲子度假区和江南春温泉度假区的度假项目也会逐步丰富,中汇人将一直在朝着“打造中国中部幸福文旅产业第一品牌”的目标而努力。


文章关键词:中汇 疫情防控 江南春 温泉度假区 音乐节 高管 内外兼修 堤湾 新局面 云台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