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这样的“野蛮”要多一点

2020年04月24日11:08  来源:新华网

5034

  董 璐

  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时,对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说:“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由于体育锻炼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

  拥有强健体魄是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基础。健康不是一切,但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近年来各省区市每年的青少年体质监测显示,近视率和肥胖率居高不下,青少年体质状况不容乐观。加强体育锻炼,增强青少年体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既是百年大计,又是当务之急,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让体育陪伴青少年成长。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一个肌体强健的民族。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学校体育的考核督查力度,多个省份出台新政,要求中小学校确保学生每日体育锻炼时间,这些都是利好消息。要形成社会共识,多管齐下增强青少年体质,把“体育课”补起来、让学校有因地制宜选择体育项目开展教学活动的空间,让学生有从事体育活动、激发运动潜能的时间。要把青少年身心健康摆在教育的首要位置,让青少年体魄强壮起来,让体育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助推器。

  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让青少年“野蛮”一点、健康成长,全社会都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共同呵护一双双明亮眼睛,共同培育好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文章关键词:野蛮 体育锻炼 生态 体育课 学生 青少年成长 近视率 文明其精神 增强体质 健全人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副秘书长:种族主义贬低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当地时间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因种族原因引起的侵犯人权行为、系统性种族歧视、警察暴行和对和平抗议的暴力进行紧急辩论上,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发表讲话。

  • 【每日一习话】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

    习近平: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这是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在镇中心小学,他走进五年级一班的课堂,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 八个视角,读懂总书记陕西之行

    总书记强调:  国有大型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 联播+ | 习近平陕西行 这九句话说到群众心坎上

    “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  “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

  • 新华网评:这样的“野蛮”要多一点

    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时,对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说:“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让青少年“野蛮”一点、健康成长,全社会都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共同呵护一双双明亮眼睛,共同培育好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