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战“疫”丨在ICU,每一次胜利与失败,都关乎生死

2020年04月24日20:56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来时寒冬凛冽

  走时春和景明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

  把病房当战场

  在疫情防控一线发起一次次冲锋

  回首那些在武汉奋战的日夜

  “白衣战士”心中有太多感动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

  他们的心里话

  ↓↓↓

  目标只有一个:“打胜仗 零感染”

  ■郭婧颖

  在重症监护室,我常常看到医生护士忙碌的身影,听到鞋套与地面快速摩擦的声音,奋战在这里的两个多月,每一次胜利与失败,都关乎生死。

  在这里,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一路小跑,争分夺秒与病魔搏斗。我们无惧病毒,唯一怕的就是时间不够用,抓紧每分每秒完成更多的工作。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军种和单位,但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打胜仗、零感染”!

  团结协作,战胜“疫魔”

  ■徐霞

  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那些人,那些事都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怀。

  他们中有不顾生死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后勤保障人员……不同的身份,却有着同样的信念,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从病区筹建到患者救治,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所有队员都会拼尽全力去想办法解决,彼此间的配合非常默契,是团结和坚持的力量让我们战胜了“疫魔”。

  一声令下,使命必达

  ■邓小炼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艰辛。但那段日子里,也发生着令我难以忘怀的感动瞬间。

  记得有一次,我在给一位69岁的老爷爷喂营养液时,他把头扭到另一旁,用纸挡住嘴咳嗽了两下,他说:“请你离我远点,小心传染。”这个小细节,我至今记忆犹新。

  这次出征武汉,我无怨无悔。生命中有这段和战友、患者一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是我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英雄武汉,未来可期!

  ■张晶

  武汉这座城,已经印刻在我的记忆里。

  80多天里,我们和武汉同呼吸共命运,一起经历从空荡寂静到热闹喧嚣,如今武汉街头的车水马龙,于我们而言就是最欣慰的告别。

  今年春天特别温暖,特别美好。我想说:“英雄的武汉,未来可期!”

  回家后,我要好好陪家人补吃一顿年夜饭,陪他们一起晒晒春天的太阳,旅游踏青。聊聊我在武汉的那段经历。

  “孔雀蓝”的骄傲

  ■骆燿

  2个多月了,火神山医院终于闭院了。当我回顾自己的这段战“疫”经历,心中感慨良多。

  这次疫情,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医生、患者、志愿者……还有好多平凡的人,大家携手一起渡难关,让疫情迅速得到控制,让武汉能够渐渐地好起来。

  和时间赛跑,和病毒“战斗”,每当听到患者对我说“谢谢”时,我内心总是满满的感动。

  这次疫情,也让我更加热爱生命,懂得珍惜身边的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要善待自己和他人,珍惜拥有的一切,勇敢地向着自己的希望去努力和奋斗。

  谢谢你们

  危难时刻

  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你们所做的一切

  武汉记得,我们记得!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

  整理:朱广平

  编辑:冯霞

文章关键词:ICU 疫 患者 孔雀蓝 疫魔 白衣战士 战斗 武汉 胜利 军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回方舱医院:墙上的这些照片,看着看着就落泪了

    依然全力以赴的时间  10月的武汉,秋雨绵绵,空气湿冷。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前来看展的热情,展厅里人头攒动,每个场景前都有很多观众用手机拍照留影。

  • 方舱医院、网红窗帘……抗疫展明日武汉开展

    10月1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湖北省委宣传部获悉,“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将于15日在武汉开展。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观众可通过网络预约系统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自主进馆参观。

  • 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一线抗疫群英谱)

    今年初,中部战区总医院220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自发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健康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在抗疫一线,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 白衣为甲 不胜不归(一线抗疫群英谱)——记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

    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第一批患者出院(资料照片)。4月9日,最后一批上海、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撤离雷神山医院,标志着雷神山医院所有的外省份医疗队全部撤离。4月15日,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备用……三省市医务人员用他们的仁心大爱和精诚医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 坚守,在战疫一线

    作为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杨建中于1月28日与14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赶到武汉,1月31日就带领重症组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重症医学科。2月20日,邹老先生的血氧又只有60%,亟须切开气管,杨建中再一次站在邹老先生身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