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五级书记”同框,是初心与决心的最强宣示

2020年04月25日11:55  来源:荔枝新闻

5034

  4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在茶园考察脱贫攻坚情况。(燕雁 摄)

  特约评论员/苏萍

  4月21日下午,雨后初霁,陕西平利县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里,满山绿意,茶香扑鼻。习近平总书记面带微笑,向正在工作的茶农们迎面走来。在他身旁的,是陕西省委书记、安康市委书记、平利县委书记、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从党的总书记,到村党支部书记,同时出现在产业扶贫第一线,共抓扶贫。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西考察,主持召开了第一场脱贫攻坚座谈会——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决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回到陕西调研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非同寻常。“五级书记”同框,彰显的是一心为民执着初心,宣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心系群众的深情牵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深情地说:“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我感到揪心。他们生活每好一点,我都感到高兴。”这是为民初心的真诚表白,这是爱民情怀的自然流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督战脱贫攻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彻底告别绝对贫困的新征程。每到地方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总要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困难群众牵肠挂肚,要求做好生活保障工作;陕西之行,进村看木耳种植和茶园生产,在直播平台话脱贫,访易地搬迁群众,无不彰显了人民领袖为民爱民的真情、真心。

  深入前线的现场督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客观上加大了脱贫攻坚的难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秦巴山区是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程度深,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大,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下的“硬骨头”。“五级书记”同框意味深长,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前线考察督战,是带领大家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兑现对人民承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郑重宣示。

  指引攻坚的行动方向。2020年是个关键年份,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小木耳,大产业。”“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才能安居乐业。要住得下去就要靠稳定就业,务工是主要出路。要实实在在做好就业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就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指明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团结拼搏的凝聚力。只要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指引下,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就必然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苏萍)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初心 网评 荔枝 五级书记 硬骨头 平利县 全党全国人民 爱民情怀 茶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丨2020 习近平这样引领中国经济化危为机

    联播+12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从战“疫”主战场武汉到三秦大地陕西,从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松辽平原到澎湃着经济活力的长三角……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考察足迹中,留下许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殷殷嘱托。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

    12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