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数字服务外包增长较快

2020年04月25日15:3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昨天(4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响,一季度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2373亿元人民币,执行额1610.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和10.6%。

  从结构看,数字服务等新兴领域增长较快。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外包、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云计算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等数字服务离岸执行额均明显增长。

1

  从复工复产看,截至4月中旬,全国服务外包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5%。

        在达产方面,江苏、浙江等重点地区超过80%,全国平均在70%-80%之间。此外,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服务外包企业就业总体保持稳定。

文章关键词:外包企业 我国数字 商务部 服务 我国企业 达产 肺炎 新冠 云计算 解决方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端增值业务日益扩大,产业转向研发设计——服务外包成稳外贸重要力量

    近年来,我国服务外包快速发展,在稳外贸、稳就业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表现亮眼,合同额4038.3亿元,同比增长1.8%,执行额2677.3亿元,同比增长10.4%,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

  • 商务部:1~9月我国服务外包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服务外包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5380.4亿元,执行额3612.3亿元,分别增长11%和11.2%,成为服务贸易减逆差的重要手段。

  • 上半年我国服务外包规模稳步增长 累计吸纳就业1091万人

    商务部昨天(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同比增长29.3%,服务外包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樊世杰说,截至2019年6月底,服务外包产业已累计吸纳就业1091万人,其中大学生以上学历704万人,成为高素质人才的蓄水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