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迎接第39个“爱鸟周”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放归17只野生动物

2020年04月25日21: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邓大军 文/图)今年4月21日-27日是我省第39个“爱鸟周”,主题是“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4月24日,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合焦作市林业局举行“2020年河南省野生动物放归自然系列活动暨焦作市爱鸟周鸟类放飞活动”,放归17只野生动物,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一只。

据了解,此次放归de 是去年冬今春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焦作市林业局救护的17只野生动物,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1只、普通鵟1只、红角鸮2只红腹锦鸡2只,三有保护动物苍鹭2只、普通刺猬2只、豆雁1只、绿头鸭1只,4只黑天鹅。

放归活动分两个地点进行,大沙河生态园主要放归苍鹭等湿地鸟类与水禽,太行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放归金雕等猛禽。

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选择太行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大沙河生态湿地公园作为放归地点,是因为太行山植被覆盖率高,生物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小生境,人类干扰较小,环境幽静,适合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生存,而大沙河则是典型的湿地栖息环境,适合水鸟、湿地鸟类等野生动物生存,是此次放归的最佳选择。

近年来,随着我省生态建设不断加强,人们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逐渐提高,野生动物栖息地逐渐恢复,鸟类种群数量逐渐增加,广大群众接触到野生动物的机会越来越多。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呼吁:一、正值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大群众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杜绝非法食用野生动物,保障自身健康安全;二春季是诸多鸟类繁殖季节,亲鸟育雏与雏鸟练飞普遍,广大群众应避免随意捡拾幼鸟,以免造成二次伤害;三、群众如发现受伤、受困等野生动物异常情况,请及联系当地林业局或野生动物救护部门。

文章关键词:爱鸟周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放归 金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水鸟达16.2万余只

    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了解到,10月22日至27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在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开展入冬野生水鸟巡护监测工作,共监测到水鸟32种16.2万余只,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

  • 河南第38届“爱鸟周”启动 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放飞49只鸟儿

    22日上午10时,由省公安厅,省林业局,省森林公安局,郑州市林业局会同友邻相关单位、社区、学校在郑州市林业局附近的金水河滨河公园启动河南省第38届“爱鸟周”仪式,今天活动主题是: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