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欧盟指责中国宣传虚假信息?张明大使:疫情不是政治角力场

2020年04月26日12: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20年4月24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与欧洲智库“欧洲之友”学者莎达举行线上“战略对话”。在回答如何看待欧盟指责中国发布疫情“虚假信息”、宣传对欧洲国家援助并借此强化地缘政治争夺的问题时,张明大使表示,无论中国还是欧洲,同情和帮助处于困境中的人都是一项优良传统。这场疫情是全人类的悲剧,而不是政治角力场。

  张明大使指出,在中国疫情最困难的时刻,欧洲向中国提供了友好帮助,中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中国驻欧盟使团还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欧委会的援助声明。中国人民对欧方的支持高度评价,从来没有人说这是什么“慷慨政治”。

  张明大使说,正如欧洲帮助中国那样,中国帮助欧洲展现了团结,而非政治算计。除欧洲外,中国还与非洲以及其他一些卫生系统脆弱的地区合作,欧盟也在做类似的事情。这是提供国际公共产品,而非地缘政治游戏。

  张明大使指出,自疫情发生之始,中国就一直深受虚假信息之害。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我们正在同时对抗疫情和虚假信息两场大流行。虚假信息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对抗疫有百害而无一利,各方应共同反对。

  张明大使强调,我们正处于非常特殊的时期,应该把政治置于脑后。疫情是一场战斗,一场人类同病毒的战斗。我们绝不能再发动一场人与人之间的战斗,这是完全错误的。

  张明大使表示,无论外界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贴上何种标签,我们都将继续做正确的事情,伸出援助之手,去挽救尽可能多的生命。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总台记者 江华)

  (编辑 崔智琳)

文章关键词:大使 虚假信息 欧盟 疫情 张明 中国 地缘政治 使团 战略对话 优良传统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赞不绝口!十余名驻华使节到访昆山 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伊万·坎迪亚斯:我们期待未来特别是疫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塞尔维亚投资,参与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

  • 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 中东欧多国使节这么看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此,中东欧国家多位驻华使节表示,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不仅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的经验和智慧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启示。

  • 火到国外!丁真被日本电视台报道 日本网友:太帅气

    当地时间11月30日,甜野男孩“丁真”登上了日本电视节目,节目播出后,这条新闻迅速登上日本网站“雅虎”首页,并且新闻标题为:《因太帅而成为观光大使,在网络人气爆棚的19岁少年》引起了日本网友的关注。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东博会专访」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 老挝从中得到实惠

    “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不仅为促进东盟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提升东盟与中国之间的政治互信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还为东盟与中国的人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的平台。”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了上述表述。

  • 「东博会专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东博会寻找与中国和东盟各方合作的机会

    ”  本届东博会,巴基斯坦设置国家形象馆,全方位展示优势商品、重点行业发展成就等,并于11月28日举办了巴基斯坦贸易和投资机遇推介会。中巴两国的贸易往来取得了巨大成就,莫因·哈克认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对此发挥了重要作用。

  • 海评面:“8亿人脱贫,这是多么非凡的成就”

    11月23日,贵州省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意味着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兑现“五年之约”。近年来,不少国际人士亲自来到中国,深入陕西、云南、贵州等西部腹地,亲眼见证了中国脱贫攻坚的真实历程。

  • 王国生会见出席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嘉宾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罗锡文、谢剑平、陈学庚、李德发、金宁一、张守攻、张涌、张佳宝、姚斌、张改平、张新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等参加会见。

  • 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

    记者 邢晓婧]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日方27日发布消息称,30日开始受理“商务通道”的签证申请,率先启动商务等人员的往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日本期间,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中国和日本将于近期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 “丁真”商标被抢注?签约公司称没问题,正申报肖像权及商标

    红星新闻11月26日消息,签约公司回应丁真商标被抢注:丁真肖像权及商标申报正在进行中。11月以来,因四川小伙丁真长相帅气走红网络,“丁真”商标已被多家公司抢注,类别涉及日化用品、教育娱乐、网站服务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