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指尖战疫”,干部要主动担当

2020年04月27日09:36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互联网成为这个社会的基础设施,党员干部也应该让互联网思维成为自己的“标配”。一个与时俱进的党员干部,才能当好“排头兵”,更好地把责任扛在肩上,只有清楚自己身上所系的是民生的冷暖疾苦,才能够更深地感受到责任的分量。在这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的经济发展遭受了重创,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这样的影响是短期的,我们必定能够克服这个问题,闯过这个难关,化“疫”为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善于借用互联网推动经济发展,打赢这一场“指尖战疫”。

党员干部要重视互联网“新平台”。互联网迅猛发展,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生产和工作的各个领域,其重要性也不断凸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我们要重视网络,更需要党员干部主动踏上互联网这个“新平台”,当好“引导者”和“服务员”。

党员干部要释放出互联网“新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出行受阻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一大心病。面对群众的问题,也要善于用互联网的思维去破题,才能够在解决问题上更有效率。杭州在今年2月11日上线的“健康码”就是“城市大脑”的重要产物。“健康码”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绿码者凭码通行,红码、黄码者需按规定隔离并健康打卡,满足条件后转为绿码。不难看出,“码上出行”不仅仅给群众带去了更多的便利,更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在更好服务群众上释放出的互联网“新力量”,让互联网成为更好服务群众的新助力。

党员干部要维护好互联网“新空间”。领导主播带货成为了最近的热门话题,也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的巨大“前景”和“钱景”。受疫情影响,湖北一些农副产品面临产销积压。央视新闻“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开播带货直播。4月6日与12日的两场直播,分别卖出价值4014万元和6100万元的湖北产品,助力湖北复工复产。从销售量中我们看到了互联网的巨大潜能,要让互联网发挥持久的作用,尤其需要在维护这个空间上多用心,要坚决抵制“网络违法”的一切行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才能让互联网更好地惠及群众。(国金)

文章关键词:指尖战疫 干部 主动担当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