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洋网评:武汉“清零”,风险意识不能清零

2020年04月27日14:53  来源:大洋网

5034

  经过武汉和全国援鄂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至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可能从来没有哪一个“0”,能让人如此期待和高兴。这个“0”不仅仅对于武汉意义重大,对于全国人民来说,也具有标志性意义。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武汉在院患者清零来之不易!从最高峰近万例在院重症患者,到如今全部出院,这里面凝聚着全国援鄂医务人员的心血汗水、武汉人民的巨大牺牲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

  在院患者清零固然值得高兴,但这个时候,仍要保持高度的清醒和警惕。武汉“清零”不等于完胜,也不代表零风险。目前武汉市及湖北省还有一定数量的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医学观察中,仍存在转为确诊的可能性。据武汉市卫健委通报,4月24日,武汉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人,当日解除隔离10人,正在医学观察535人。湖北省卫健委通报,4月25日,湖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72例。

  而从全球形势来看,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确诊病例已超280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万例,境外疫情继续扩散蔓延,输入我国风险持续加大。目前,不仅全国境外输入病例已有上千例,本土聚集性疫情也时有确诊病例。

  这个时候,一旦防控松劲,可能就会造成疫情反复。数字可以清零,但记忆不能清零。我们不能忘记,为了战胜疫情,那些付出了生命代价的白衣战士;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了筑牢防线,通宵达旦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不能忘记,全体人民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决不能让之前的艰苦努力付诸东流。

  “清零”不等于完胜,病毒还未完全清除,我们必须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防线,不给病毒以任何卷土重来的机会。同时,要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尽快让社会经济生活恢复正常。

  广州日报评论员谭敏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苏俊杰

文章关键词:清零 康码 黄色预警 网评 风险意识 感染者 无症状 黑名单 陪护证明 确诊病例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论坛漫评 | 脱贫“冲线”莫松劲

    近日,贵州宣布紫云县、纳雍县等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清零”不“清责”,越是“平流无石处”,广大党员干部越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踢好脱贫“冲线”临门一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 【地评线】京彩好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清零”,中国优势成就“最成功的脱贫故事”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全国一盘棋,一张蓝图干到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在追求效率的同时兼顾了社会公平,让最大多数的中国人参与进了发展进程、享受到了发展成果。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中国人还会有更多梦想成真,中国故事必将更加光明灿烂。

  • 人民论坛网评 | 全部脱贫是伟大民族的伟大奇迹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广大群众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台阶,是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出发点。

  • 海外网评: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世界之福

    11月22日,在贵州省赤水市长期镇康桥社区,当地群众在扶贫车间钩织产品。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脱贫攻坚战再传捷报,再次彰显了中国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意志,必将有力推动全球减贫事业发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仅改变了中国数亿家庭的命运,也对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 新华网评:从“清零”开始继续拼

    从这一天起,中国再无贫困县,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拼出来的好光景。全党全国人民要从“清零”开始继续拼,开足马力,继续奋战,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书写中国奇迹崭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